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湖北十堰2023出口新能源汽车6.5万辆,占全省的80%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出口 东风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十堰是我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2023年实现汽车产业产值96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8.2万辆,占全省的20.5%。去年出口新能源汽车达6.5万辆,占全省的80%。

十堰参与组建长江汽车供应链平台公司、长江车百产业基金,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导入车百链数字化平台1400余家,赛力斯纯电微型客车实现量产,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东风商用车D600开工建设,东风纯电动车S4平台、易捷特新车型、东风特汽氢燃料重卡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万润磷酸铁锂产量全国第二位,汽车产业链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这样的发展底气,取决于十堰市作为“中国商用车之都”的产业优势。十堰市是东风汽车公司的摇篮,目前,全市共培育汽车零部件企业2000余家,占全省的43.7%;生产汽车产品辐射20多个省市,出口72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市打造国际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商用车之都积蓄澎湃动能。

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5个,跨境电商产业园3个、公共海外仓2个,全市出口规模稳居全省首列。其中,聚创、惠宝跨境电商产业园累计入驻企业87家,实绩出口外贸企业34家,带动全市跨境电商业务实现高速发展。

新能源汽车出口高歌猛进,县域特色外贸产业遍地开花,出口订单生产火热,外贸项目竞相入驻……这一年,十堰开放型经济发展“风景独好”。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滋养外贸企业发展的土壤,亦是吸引外贸项目落地十堰的法宝。今年以来,市商务部门以能力作风建设为牵引,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对标一流,擦亮服务“金字招牌”,持续活跃消费市场,力促外贸稳存量、拓增量,促进外贸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全力打造一流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