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计划在巴西建设电动汽车工厂并组建一体化供应链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比亚迪驻南美国家董事长巴尔迪表示,比亚迪在巴西寻找锂资产,目标是组建一体化供应链,目前正在与Sigma进行“积极”对话。同时,作为30亿雷亚尔(当前约44.52亿元人民币)投资的一部分,比亚迪正在巴西建设亚洲以外的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

据了解,比亚迪已经与巴西锂生产商Sigma Lithium就供应协议、合资或收购进行了讨论。此外,比亚迪还计划在匈牙利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

2023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元年,国内新能源车搭上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增长的快车道,出口量不断攀升且增长势头强劲。比亚迪在基数积累、销量以及产业链完整性上都位列国内新能源品牌的第一梯队,同时,十余年前的出海布局路线、出海模式已经被成功验证。

2022年10月,比亚迪宣布与巴西最大的经销商集团Saga在首都巴西利亚开设了首家门店;2023年7月,比亚迪宣布将在巴西设立比亚迪在亚洲以外的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而东南亚、欧洲、拉美等地区,也是目前自主车企海外布局的重点。

比亚迪加速海外布局、扩展海外市场成为标杆企业的同时,依旧要更注重自身产品与国外市场的匹配度及不断升级服务质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出海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比亚迪更需要坚持以品质、服务和创新为竞争点,持续增强全球市场影响力,成为出海企业中的“头号玩家”,从而助力品牌强国,彰显中国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2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