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丰田章男:抵制电动汽车,致力于氢能源发展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2日,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丰田章男表示:电池电动汽车并不是实现碳中和的唯一途径。

从丰田章男的公开表述来看,他对电动汽车依然十分不屑,而其也并不是丰田首选,因为他们过去三年一直在致力于氢发动机的研究。同时,丰田章男透露称,目前丰田内部已经启动氢发动机的新开发项目。

一直以来,丰田章男就在不断炮轰电动汽车。前不久,丰田章男就公开表示:电动汽车是“低级产品”,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此外,2023年10月,丰田章男直言:抵制电动车是正确的,其表示公司销量放缓证明了他对电动车的抵制是正确的,人们终于认识到这项技术失败的现实,并开始通过其它途径实现碳中和。丰田章男同时表示,汽车制造商应该继续投资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全力投入电动汽车。

实际上,丰田章男对于“电动化转型”这件事一向有所犹豫。2020年丰田章男曾公开抨击纯电动车是被过度炒作了,并声称电动车会扼杀企业,需要巨额投资,并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从丰田汽车多年的战略摇摆也可以看出,丰田内部对于新能源转型并没有明确和统一的目标,这也导致丰田汽车新能源转型的难度远远超过大众、通用、福特、本田等汽车公司。

按照规划,丰田汽车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车产量提高至2024年目标的三倍,其在2024年的电动车生产目标设定为19万辆。至于丰田汽车未来如何,时间将会给出答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