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换电朋友圈扩大!蔚来与奇瑞、江淮汽车达成换电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2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奇瑞汽车 江淮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分别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奇瑞汽车与蔚来将在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战略合作。江淮汽车不仅会与蔚来在换电电池标准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后续规划的新能源车型将与蔚来深度合作,推出“可充可换可升级”车型。

当天,中安能源(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能源”)正式成立。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蔚来在合肥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开放共享的储充换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支持中安能源有序推动1000座储充换一体式换电站建设,共同推进开放共享的新能源汽车储充换网络布局,进一步促进换电网络开放互通。此外,三方还将在储充换产业涉及的电池标准、充换电技术、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新型电力系统合作、储充换设备生产制造相关供应链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战略合作。


在此之前,蔚来已经分别与长安汽车、吉利控股达成换电战略合作。

2023年11月21日,长安汽车与蔚来共同宣布签署换电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换电电池标准建立、换电网络建设与共享、换电车型研发、建立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机制等方面展开合作。这是蔚来投入换电服务5年来,迎来的第一位车企合作伙伴。

2023年11月29日,吉利控股与蔚来签署了换电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吉利的换电布局主要针对运营车辆,这也意味着蔚来的换电业务将进入从未涉足过的B端市场。

2024 年,蔚来品牌没有全新产品交付,会继续卖目前的 8 款车。阿尔卑斯旗下首款 SUV 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这 9 款产品顺利完成研发,是李斌提出的第三个 “确保”。

截至1月9日,蔚来汽车换电站2334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752座,充电站3623座21141根,三方桩960,000+根。根据计划,2024年,蔚来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