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月11日充换电要闻:2023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73.6万辆;中国石油累计建成充换电站700座;小鹏汇天飞行汽车开启预订等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乘用车 汽车销量 中国石油

政策法规 

1、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广州南沙放宽市场准入与加强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

1月9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广州南沙放宽市场准入与加强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其中指出:创建广州南沙粤港融合绿色低碳示范区,研究绿色低碳园区建设运营新模式,探索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及欧盟碳排放相关标准互认机制,助力“零碳”产品全球范围自由流通。推进氢能等清洁能源利用,适当超前布局建设和运营换电站、高压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新型基础设施。

2、黑龙江:到2025年高速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60%

1月5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黑龙江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其中提到: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以公共领域用车为重点推进新能源化,公交、出租、物流配送、轻型环卫等车辆的新增或更新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推进哈尔滨市公共交通、公务用车电动化进程。在火电、钢铁、煤炭、焦化、有色、水泥等行业和物流园区推广新能源中重型货车,发展零排放货运车队。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力争到2025年,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60%。

企业动态 

1、小鹏汇天分体式飞行汽车四季度开启预订1月10日,小鹏汇天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亮相CES 2024,小鹏汇天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谭宣布,公司分体式飞行汽车“陆地航母”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启预订,并计划于明年四季度开始量产交付。如果顺利实现,意味着“陆地航母”将成为全球首款面向个人用户量产交付的分体式飞行汽车。

2、中国石油累计建成充换电站700余座

目前,中国石油正加速推进新能源产业布局,已累计建成充换电站700余座、综合能源服务站60余座,为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贡献石油力量。根据中国石油的规划,将在未来三年完成充电桩业务在全国的战略性布局,力争进入充换电头部企业行列。

3、吉利老将易寒重返smart任中国区CEO前小鹏营销副总裁易寒已于1月8日正式出任smart品牌全球公司副CMO及中国营销公司CEO,主要负责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市场服务的业务,并直接向smart品牌全球公司CMO张明霞汇报。这意味他在小鹏汽车短暂任职不到一年后,又重新回到了吉利系。

4、特来电:累计建成车企充电站1500余座

1月10日,特来电发消息称截至到2023年底,特来电累计建成车企充电站1500余座,充电终端6400根,覆盖173城,总功率达620MW。仅2023年,特来电通过车企入口贡献充电量1.3亿度,全面覆盖专属车主日常充电需求。

 国内新闻 

1、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73.6万辆

1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2023年1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2023年12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达到94.5万辆,同比增长47.3%。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达到773.6万辆,比2022年增长36.2%。

2、长春2023年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6000个

1月10日,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回顾2023年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城市建设不断加快。累计建成换电站88座、公共充电桩6000个。

 国际新闻 

1、法国出台新政鼓励民众购买电动汽车1月10日消息,法国推出了一项新规:对笨重、高排放车辆征收“环保税”的范围大幅扩大,就连一些热门的廉价车型也难逃厄运。这项于2024年1月1日生效的政策,旨在鼓励民众购买电动车,打击污染环境的传统燃油车“油老虎”。

2、印度贸易部支持降低混合动力汽车税率

据路透社1月10日报道,五位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在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要求下,印度贸易部门支持降低混合动力汽车的税率,以帮助向清洁能源过渡。但此举可能会激怒一些本地汽车制造商。

3、特斯拉Model Y成全球最畅销车型
1月10日,据特斯拉官方消息,Model Y车型在美国全年累计交付达64.6万辆成为销冠。在全球市场,该车型也超过丰田卡罗拉提前锁定2023年最畅销车型,这是纯电汽车首次年度销量超越燃油车。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