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湖南省内首座“光储超充检”智能充电站正式开放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7日,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的㮾梨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湖南省首个集“光伏+储能系统+液冷超充+车辆检测”功能于一体的充电站。

据了解,该充电站共建有22台充电桩,可同时为40台新能源电动汽车提供服务,其中600千瓦超级快充2台,180千瓦分体式快充4台,120千瓦一体式快充14台,60千瓦检测桩2台,均可实现全程智能化作业,在这里电动汽车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600公里。

㮾梨充电站由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公司联合打造,其应用的超级快充、智能运检平台、检测桩、光储充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是在新型电力系统研究下的一个重要尝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的不断扩大,㮾梨充电站将成为湖南实现绿色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

同时,该站点落成以后将服务辐射服务于㮾梨工业园区、比亚迪、凌空工业园区等周边的园区,将有力助推交通电气化。另一方面的作为农村供电所,㮾梨充电站的落成将成为长沙推动电动汽车下乡的桥头堡,让附近居民更近距离的接触并接纳电动汽车,为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的交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