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本田发布两款“Honda 0”系列纯电动概念车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0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本田带来了两款全新全球化车型“Honda 0”系列纯电动车概念车,分别为“SALOON”与“SPACE-HUB”,量产版将于2026年率先投放北美市场,随后推广到全球。此外,本田还将针对全新的纯电动车启用新的“H”标识。

据悉,本田两款概念车的SALOON,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轿车、SUV、MPV,而是一种全新的物种,定位于跨界车。采用了非常少见的低车身设计,不仅外观颇具魅力,车内空间同样非常宽敞,内饰中控采用简洁直观的HMI(人机界面)设计,此外,这款车将采用线控转向系统,还将应用Honda在机器人研发中积累的姿势控制技术等,实现整车动态控制系统的进一步升级。

相比之下,SPACE-HUB则定位更为鲜明,主打的就是大空间,开发主题为“扩展人们生活的可能性”,其整体造型有点“陆地高铁”的感觉。

本田官方表示,“Honda 0”系列纯电动车以“Thin, Light, and Wise”为研发路径,回归原点重新思考“需要为这个时代创造什么样的纯电动车”,并创造5项核心价值:唤起共鸣的艺术设计;打造安全安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使用IoT·智能网联打造全新空间价值;体现人车一体的操控乐趣;出众的能耗经济性。

此前,本田在成立20周年之际,高调宣布从2027年开始不再推出新的纯燃油车型,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全面转向电动化。

本田进入中国市场国产25年来,它的代表车型一直就是经典款的雅阁、飞度、CR-V和思域等车型,发动机技术、品质和服务,铸就了本田情怀。本田中国此时此刻要放弃发展燃油车市场,手上其实并没有多少电动智能汽车资本。根据本田最新的电动汽车规划:到2027年,在中国市场共推出10款纯电动车;到2035年,先于其他地区实现纯电动车销售占比100%。如此宏伟的电动汽车规划,似乎并不容易完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