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合作有重大进展!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9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福特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宁德时代福特汽车跨越太平洋的合作有了重要进展。当地时间1月5日,福特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在IRA和指南中没有看到“任何将我们与中国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的技术许可合作排除在外的内容”。

这意味着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公司的技术合作,未被排除在新细则已生效的《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补贴之外。对此,宁德时代有关人士1月6日晚证实,宁德时代和福特汽车的合作正在推进过程中。

早在2023年2月,福特汽车宣布了其计划与宁德时代共同建立电池厂。福特将会出资35亿美元,持有100%股权在美国密歇根州新建一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而宁德时代将会提供技术帮助和专利许可支持。

按最初设想,合作电池厂预计2026年投产,初始员工人数2500人,设计年产能约为35GWh。不过,受2023年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等因素影响,福特汽车短暂停止电池工厂建设。2023年11月,福特宣布重启总投资约35亿美元的建厂计划,预计2026年投产,但产能规模从30GWh缩减到20GWh。

对于福特和宁德时代的合作,有业内专家表示,双方有很强的合作动力,一方面是宁德时代希望打入北美市场,在当地设厂生产可以更顺利地进入市场;另一方面,美国此前推出的《通胀削减法案》(IRA法案)也让在美国本土生产的电池成本变得更低。根据该法案,每块电池的补贴最高可以达到35美元每千瓦时,能够进一步降低电池制造成本,福特也希望能够通过更低的生产成本,来应对竞争对手的价格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