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充电桩进入第三波浪潮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9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辐射面积最大、服务车辆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不过,充电桩设施依然无法满足井喷的新能源汽车需求,业内预计,到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20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超过4000万辆。

同时,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充电业务总裁刘大伟认为,高压平台车型施展空间持续扩大,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全面走向高压化。当下,新能源汽车800V平台车型逐渐增多,预计到2025年将有150款以上车型支持高压平台。

在刘大伟看来,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已经历了两波发展,现在进入第三波浪潮中。2023年是一个新拐点,由于新能源汽车私家车车主占比达到87%,用户从充电价格敏感转变为体验优先。不过,充电设备功率小、电压低、体验差、投资风险大等问题仍然存在,整体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仍落后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

诚然,再通过充电桩的建设规模来衡量其发展水平和能力已然不合适。同样内卷的补能市场,需要通过技术、创新来更好地服务用户,同时增加自身的盈利能力。此次大会上,所有人都在谈高质量,也都在建言献策。因为眼下,只有补能体系的高质量构建,才能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市场的渗透率,新能源市场的渗透率提高了,才能为补能市场带来更大的利益空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