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月8日充换电要闻:江苏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华为与北汽合作新车曝光;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超160万辆汽车等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老旧小区充电桩怎么建?福建出台方案

1月4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该方案旨在推动福建省列入国家年度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规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申报流程,简化审批手续,解决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难题。方案鼓励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老旧小区基础类设施改造范围,并同步开展配套供配电设施建设。

2、临沂:2025年新建居民区停车位配建充电设施比例达到40%

12月30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印发《临沂市碳达峰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稳妥有序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居民小区停车位100%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至2025年直接配建比例达到40%。

企业动态

1、理想汽车:理想超充站已落成312座

1月7日,理想汽车官微宣布,理想超充站已落成312座,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四大经济带。理想汽车称,将加快建设的步伐,以更密集的场站布局与可靠的产品服务让用户从容出行。

2、华为与北汽合作新车曝光

1月7日,网络上出现一组新车谍照曝光,并称该车为华为与北汽合作,也是采用“鸿蒙智行”模式,该车造型与智界S7有些相似。据称,此品牌名为STELATO,车型名或为“X4”,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有望于2024年上半年发布。

3、江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6日,江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动力电池供应,换电技术导入,新技术、新产品联合开发和应用,国内外市场拓展,产业链降碳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共同制定行动方案,共建战略联盟。

4、东风汽车换帅完成工商变更

1月5日,天眼查显示,东风汽车发生工商变更,郭涛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周先鹏接任,同时多位董事、监事发生变更。

5、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超160万辆汽车

1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特斯拉正在中国进行162万辆汽车的有效召回,包括Model S、X、Model 3和Y车型。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车门解锁逻辑控制问题,在发生碰撞时,非碰撞侧车门锁闩可能从锁扣上脱离,使车门处于非锁紧状态,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将通过OTA来解决该问题。

国内新闻

1、江苏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

2023年,江苏省充电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在全国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为新能源车消费提供保障。截至去年11月底,江苏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终端103.14万个,其中,2023年新建成48.91万个,同比增长了74%,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动车充电桩乡镇全覆盖,打通了家庭使用新能源车“最后一百米”。

2、深圳大鹏新区首批4座超充站全部建完

近日,深圳大鹏新区首批4座超充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分别为大鹏新区管委会超充站、观音山公园超充站、新大集散中心超充站、杨梅坑P3停车场超充站。每座超充站均配有2个600KW液冷超充桩和直流桩若干,充电速度最快可实现“一秒一公里”,将有效提高新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效率。

国际新闻

1、意大利拟斥资9.3亿欧元促进电动汽车销售

据彭博社报道,近日,为改变电动车普及率远远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的现状,意大利政府拟计划投资9.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2.7亿元)促进电动汽车销售,并鼓励民众抛弃燃油车,拥抱电动车。

2、沃尔沃汽车2023年销量创历史新高

沃尔沃汽车在1月5日表示,受电动汽车需求和供应链稳定的推动,沃尔沃汽车在2023年的汽车销量创下了新纪录,全球年销量同比增长了15%,达到708,716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70%。

3、VinFast任命创始人为首席执行官

1月6日,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任命其创始人Pham Nhat Vuong为首席执行官,Vuong同时也是越南最大的企业集团Vingroup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未来他将直接监督VinFast的运营,包括全球生产、销售和营销。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