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长势头延续!2024年保有规模将接近3000万辆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5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分享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的新特点。他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到2024年将超2000万辆,中国将贡献全球销量的60%,中国进一步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风向标”。

在张永伟看来,新能源汽车成为拉动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他说,预计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规模将接近3000万辆,其中纯电动占比约80%。2023年1—10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碳减排量达到6876万吨,预计2024年全国新能源汽车减排量将超1亿吨。

2023年,价格战从年初打到了年终,而2024年会是竞争更为激烈的一年。张永伟认为,2024年新能源市场会进入大浪淘沙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本土品牌,还是合资企业,他们的成与败将在接下来的几年见分晓。

此外,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小诗认为,数据背后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夯实本土产业链供应链体系的一系列努力,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技术到应用,从交通到能源,从跨界到融合等多层面、多领域,仍有大量挑战与课题等待破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