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建有充电站457座、充电桩2663台,充电服务网络覆盖2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4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充电桩

【国际能源网 讯】今年,国网辽宁电力计划试点建设超快充电站示范站,提高充电功率,进一步完善辽宁省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目前,该公司现有充电站457座、充电桩2663台,充电服务网络覆盖2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14个地市重点区域。2023年,该公司供电区域年充电量6652万千瓦时,年充电服务次数200万次,充电服务满意率达100%。

2023年,国网辽宁电力在大连地区新建充电站26座,新增交流、直流充电桩158台。目前,大连地区实现了充电设施城区及乡镇(街道)全覆盖。

国网辽宁电力还配合辽宁省发展改革委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加强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研究制订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南,实施“统建统营”管理,提升充电设施安全管理水平。

目前,国网辽宁电力在53个县(市、区)高标准运营197座公共充电站,总充电功率3.71万千瓦。

国网辽宁电力还加快旅游景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先后在清原满族自治县筐子沟风景区、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等6个景区投放应急充电设备,为游客出行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助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2023年“双十一”期间,抚顺供电公司联合当地多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开展“联网通办”服务。“销售人员在售车的同时,可以提醒车主直接在‘网上国网’APP申请办理充电桩报装业务,再由我们提供‘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一条龙的‘联网通办’服务,给购车者提供更好的报装接电体验。”

2023年,国网辽宁电力携手百家售车商户开通“联网通办”服务,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一站式”办电体验。该公司发挥“网上国网”平台优势,建立供电企业与车企、经销商、4S店、建桩服务商、社区、物业的协作网络,提高业扩报装服务质效。截至2023年年底,全省居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接电数量已达7.3万余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