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月2日充换电要闻:比亚迪年销破300万;上海打造首批“绿色充电桩”;大众安徽工厂正式投产等

日期:2024-01-0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绿色充电桩 充电基础设施

政策法规

1、山东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12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按照“扩总量、优结构、补短板”的总体思路,推动充电服务网络向乡镇和农村有序延伸,实现公共充电站乡镇全覆盖。鼓励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建设,探索与V2G(车与电网双向互动)的融合应用。统筹交通、电力设施等情况,推动在高速公路、国道、大型物流园区和商品交易市场等,规划建设直流充电站。合理布局商用车换电站、试点推广高压超充电站。

企业动态

1、大众安徽工厂正式投产

12月31日消息,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投产出口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型Cupra Tavascan。另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2、比亚迪年销破300万

比亚迪12月销售341043辆,同比增长45%。全年销售3024417辆,同比增长61.9%。比亚迪年度销量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300万辆目标,增长势头迅猛,不仅一举夺得了中国汽车年度销冠,也夺得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

3、凯迪拉克IQ充电地图上线特斯拉充电站

12月31日,据凯迪拉克微信公众号,即日起,特斯拉充电站正式上线凯迪拉克IQ充电地图。凯迪拉克成为国内首个与特斯拉达成互联互通补能合作的汽车品牌。

4、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度超充站报告

12月28日晚,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度超充站报告。报告显示,从4月20日第一座理想超充站建成至今,已有262座理想超充站投入运营,布局62条高速、18个省份,全年总充电次数达255942次,理想超充站设备全年在线率≥99%。

国内新闻

1、中国2023年增量市场的纯电动车的车桩比已经1:1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2023年1-11月的公桩数量增长89万个,公桩保有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速达到50%,随车私桩较2022年底增长242万个,私桩保有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速71%。近年来,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快速发展,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品种类型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目前按照1公桩=3个私桩测算,中国2023年增量市场的纯电动车的车桩比已经1:1,绝对领先世界其它国家数倍水平。

2、上海打造首批“绿色充电桩”

近日,在全国省间年度(多年)绿电交易中,上海联联睿科、祖润等售电公司代理多家充电桩运营商参与集中竞价,与山西平鲁白玉山风电、临汾戎阳光伏、浑源荞麦川风电等新能源发电企业达成无约束出清近1.8亿千瓦时绿电,1526根充电桩自2024年起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绿色电力,成功打造上海首批“绿色充电桩”。

国际新闻

1、塞尔维亚将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韦西奇表示,将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塞尔维亚计划在道路上建设大量充电桩,目前全国道路上只有8个充电桩,正在建设的有18个,计划建设的有7个,总共33个。塞政府刚发布了一项招标,计划在全国道路上建设80到320个充电桩。塞尔维亚的目标是成为本地区在高速公路和快速路充电桩配备方面的领导者。

2、巴西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根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23年巴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各类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目前巴西全国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已超过20万辆。11月份,巴西新能源汽车的月销售量更是首次超过1万辆。业内人士称,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市场在巴西正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3、部分电动汽车无法享受美国税收抵免

美国财政部表示,在新的电池采购规定于1月1日生效后,许多电动汽车失去了享受最高7,500美元税收抵免的资格,包括日产Leaf、特斯拉Cybertruck全轮驱动版、部分特斯拉Model 3和雪佛兰Blazer EV。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