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2月29日充换电要闻:雷军回应小米汽车定价;广东首座轻卡模块化智能换电站启用;安徽为新能源汽车立法等

日期:2023-12-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30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小米集团 上汽集团

政策法规

1、市场监管总局:就电动汽车充电桩等质量监督抽查征求意见

12月25日,国家市场监管管理总局依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标准最新发布实施情况,制修订无人机、电动汽车充电桩、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广西力争2025年底建成充电桩32万个

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广西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到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21—2025年)目标任务,在完成新增公共充电桩8万个的基础上,力争再新增2万个;累计建成充电桩29.5万个,力争达到32万个;建成100个超快充电站。

企业动态

1、雷军回应小米汽车定价:“9万9、14万9是不可能的”

12月28日,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讲解了小米首辆轿车SU7的性能。在雷军的对比中,小米汽车拥有不逊特斯拉Model S的性能指标,0-100km/h加速、100km/h-0刹车距离、最高时速三大指标均不落后。雷军坚定地说:“所以说不要喊9万9了(指小米SU7定价),不可能的!”雷军进一步说:“但凡有这种表现和配置的,都得40万以上!所以14万9也不用再讲了,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啊!”

图片

2、上汽集团等成立汽车配件公司,含充电桩销售业务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上汽大众(仪征)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梅剑平,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充电桩销售;电池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上汽集团、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对其间接持股。

3、江淮钇为钠离子纯电量产车下线

12月27日,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电池量产车正式下线,并将于元旦后开启批量交付。本次量产车型搭载的是中科海钠供应的钠离子圆柱电芯。这次量产车的下线标志着全球汽车产业中钠离子电池的首次产业化。

图片

4、中国移动1.5亿成立新公司!从事充换电设施销售等

12月27日,中移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由中国移动100%持股,直接股东为中国移动设计院。该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宝昌,经营范围包含充电桩和换电设施销售、电池销售,还包括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以及先进电力电子设备、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等。

国内新闻

1、安徽立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12月28日上午,安徽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全票通过《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条例》,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该条例将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2、广东首座轻卡模块化智能换电站启用

12月28日,由中建科工、吉泰GETEC联合交付的首座轻卡模块化智能换电站在东莞清溪正式启用。这也是广东首座落地的轻卡换电站东莞清溪换电站外观简约大气总占地面积约93平方米,配备12个电池仓位,搭载2套科工充美360kW充电系统,采用群充智能分配技术,可40分钟补满一块电池。

图片

国际新闻

1、马斯克预计将于下月在印度推出特斯拉

据悉,预计埃隆·马斯克将于2024年1月在古吉拉特邦峰会上宣布推出特斯拉印度公司。当前,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正与政府就建造工厂的土地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

2、2026年自动驾驶汽车或在英国上路

英国交通部长Mark Harper在12月27日表示,虽然目前全自动驾驶汽车还不允许在英国上路,但议会正在审议自动驾驶汽车立法,这意味着到2024年底,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框架应该会到位。到2026年,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在英国的一些道路上行驶。

3、法国政府计划缩减电动汽车购车补贴。

法国政府计划从2024年1月1日起下调针对部分人群的电动汽车购车补贴。对于占总人口40%的高收入人群,上述补贴上限将由5000欧元减少至4000欧元。针对低收入人群,现有的7000欧元的补贴上限维持不变。此外,购买二手电动汽车原可获得的1000欧元补贴也将被取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