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华为猛攻理想?李想的舒适圈,要被余承东打破了

日期:2023-12-29    来源:象视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华为

华为虽然不直接造车,但是汽车圈谁也不敢忽视华为。

临近年尾,背靠华为这棵参天大树,问界向理想汽车发起新一轮猛攻,余承东正在一步步打破李想的舒适圈。

1. 华为猛攻李想?

随着问界、智界系列车型掀起一轮又一轮热潮,华为汽车业务正持续围绕鸿蒙智行加速前行。

岁末年关,汽车业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了华为鸿蒙智行身上。

12月26日,在深圳华为冬季全场景发布会上,鸿蒙智行年度最重磅产品,堪称凝聚华为技术集大成者——问界M9正式发布。

这几天,各大媒体平台上,尤其是汽车圈均被问界M9刷屏,让人不得不感叹华为热度之高。

新车问界M9 共推出四个版本,其中增程版两个、纯电版两个,售价区间为46.98万元-56.98万元。

堪称“华为完全体”的问界 M9,搭载了xPixel智能车灯、HUAWEI SOUND卓越系列音响、途灵底盘、ADS 2.0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华为十大“黑科技”。

当余承东为问界 M9 喊出“1000 万以内最好的SUV”时,仿佛就把李想为理想 L9喊出的“500 万以内没有对手”打落到尘埃里。

尽管都是营销噱头,但华为问界和理想汽车大战一触即发。

2. 李想的舒适圈?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车企,理想初期在“蔚小理”中排名靠后。

不过,依靠兼具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优点的增程式技术路线,以及大沙发、大彩电、大屏幕凝合而成的“奶爸车”核心卖点,理想汽车一炮而红.

理想ONE一度成了现象级爆款车型,如今的L系列三款车——L7、L8、L9更是大杀四方。

今年前11个月,理想累计交付32.57万辆新车,不仅将蔚来和小鹏远远甩在身后,而且月销量已经无限接近BBA。

更为重要的是,理想这样亮眼的销量,并非以价换量,而是边大卖边大赚。

今年前三季度,理想汽车营收高达346.8亿元,同比暴涨271.2%;净利润为28.1亿元,平均每天都能净赚超3000万元,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

在业内,理想成为继特斯拉、比亚迪之后第三家实现盈利的新能源车企。

从各个方面来看,理想汽车都显得光彩夺目,李想正处于自己的舒适圈。

3. 被余承东打破?

当然,理想这一系列高光时刻能否延续的前提是,华为有没有全面发力汽车行业。

不仅对于理想汽车,而且对于所有车企来说,华为都是一个值得无限重视的重量级竞争对手。

虽然是一个新玩家,但华为在车圈内的鲶鱼效应早就开始显现,让包括理想在内的车企已感受到重压。

此前,李想在微博上承认,去年三季度问界M7“直接把理想ONE打残了,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强的对手,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毫无还手之力”。

今年9月份全新上市的问界新M7,经过两三个月的爬坡,如今的单车销量已经超越了理想L7和理想L8的单车销量。

如今,问界新M7累计大定突破12万台,下个月的交付能力将达3万台。

虽然问界总销量和理想还有一定差距,但是问界M9上市或将完成抹平差距的任务。更何况,除了问界,华为还有与奇瑞合作的智界,以及与江淮和北汽合作的另外两“界”。

余承东挟华为之威,向理想发起了一轮又一轮攻势,李想的舒适圈正在被打破。

华为汽车和理想汽车的竞争,背后是新能源车市激烈的厮杀,每一家车企都感受到了竞争压力。只有经过充分市场竞争,中国汽车才能更强大。

“华为系”汽车的持续爆发,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感受到华为威力的不仅仅是理想,还有许多其他厂商。

显而易见,在全球通信、智能手机等行业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华为,如今正在将这种影响力复刻到新能源汽车行业。

我们乐见华为、理想等中国汽车,经过良性竞争之后变得更加强大,并走向全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