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王小飞:大功率充电服务生态建设探索实践

日期:2023-12-27    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7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功率充电 充电业务 充电桩

在12月20日的一次论坛活动中,杭州闪电速能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小飞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内容为现场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是闪电速能的王小飞。接下来,我将用15分钟分享一下我们在大功率充电方面的实践。

现阶段,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速非常明显,尤其是800V平台车型逐渐增多,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对于充电补能存在不同的需求。目前,充电市场百花齐放:小功率直流、大功率风冷超快充、大功率液冷超快充……但是,如何满足用户对于更高品质充电服务的需求?

从“充上电”到“充好电”的过程,需要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如何让用户买到好车,买到技术更先进车辆的同时还能在充电方面得到一些惊喜?

在昨天的闭门会上大家讨论得非常激烈,现在国内干充电的硬件、软件、运营服务的有36万家企业。我们是干存量还是干增量?我们如何做才能对行业健康发展有贡献?

杭州闪电速能科技有限公司,定位智慧充电解决方案服务商。我们公司的价值观有两点:一是为用户提供惊喜体验,二是为买了设备的投资运营商、行业伙伴提供增资价值。正如酒店行业,有快捷酒店、不同星级的酒店,能够在不同场景中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充电补能行业能不能这样去发展?在细分市场,做差异化补能服务。带着这样的思考,我们成立了这家公司。

大家看到的闪充站及包括充电设备、软件云服务在内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都是由我们独立研发生产的,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将这种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带给行业内的所有客户。

标配800V大功率超充设备,全面满足用户的超快充补能需求。我们也是行业首家自主研发且已成功实现量产商用大功率充电机器人的公司,如果今天下午有时间可以到路特斯机器人超充站体验一下,目前我们实际的充电功率可以做到370多kW。

我们在技术、产品和体验三个环节深耕,只有这样才能为用户提供惊喜的充电体验。

更高效的充电技术,是构建高品质充电服务生态基础。没有技术就不要去谈用户体验,没有技术是支撑不了实现用户体验的基本诉求。按照电动车的长续航发展方向,800V电压平台已成为主流,大功率液冷充电技术是缓解用户充电焦虑的最优解决方案。我们现在研发推出的800V 全液冷共直流母线架构,在扩展性、成本和能量回收各方面都具有优势。同时我们可以将480kW的功率主机实现并柜,达到960kW,配合我们现在最高600A的液冷超充终端,让用户告别里程焦虑,以实现充电速度和换电速度与加油速度基本匹配为目标。

我们所有产品从定义的那一天开始就是为了实现与自动驾驶充电场景闭环去考虑的,我们做的就是自动充电,从平台到硬件全部实现。现在上线运营的自动闪充站中搭载的闪充机器人,全身布满了传感器,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能实现,当车辆到达闪充站后,充电机器人开始启动,自动插枪/拔枪,无感支付。我们将在24年实现泊充一体化,让补能更加智能与无感。

同时我们也推出了手动的液冷超充终端,可以清晰地看到SOC的表现情况,让充电状态一览无余。

硬件基础之上,我们自己的团队也做了能源管理平台,为高品质的充电体验保驾护航。

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在开展充电业务时,一定要将服务做好。闪电速能为行业提供一体化能源解决方案,包括场站设计、选址、基建、线下运营,通过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为行业赋能,打造差异化高品质充电体验。

800V车型增长迅速,2024年,仅10个月新上市的800V车型就高达40款。

百舸争流千帆竞,长风破浪正当时!希望在明年,充电联盟组织的闭门会上,很多伙伴不会像今年这样亏钱,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

作为智慧充电解决方案服务商,我们闪电速能以大功率液冷超充与智慧充电为发展方向,将推出更多支持叠光叠储的大功率充电产品,在增量市场持续发力,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差异化的高品质补能需求!

今天上午闪充委员会成立了,还是非常感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非常感谢中国充电联盟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在豪华汽车品牌的带领之下,将闪电速能所具有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高品质充电网络建设及运营能力服务更多豪华电动汽车车主;我们在这里倡议:希望更多的超豪华品牌与豪华品牌加入闪充委员会,未来我们一起合作共赢,一起解决行业痛点,打造差异化的高品质的充电生态,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