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2024年电动汽车的5大技术趋势

日期:2023-12-21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1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技术 动力电池

2020年至2022年,美国电动汽车渗透率比从4%增长了两倍,增长到14%,呈指数级增长。随着电动汽车浪潮席卷全国。但随着技术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了解这些技术中哪项在今天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不是遥远的承诺,这一点至关重要。

1.车辆到电网(V2G)技术

车辆到电网(V2G)技术允许电动汽车与电网通信并将电力传输回电网。从本质上讲,它将电动汽车变成移动储能装置,可以在需求高峰期为电网提供电力,并保持机组人员的电动工具满负荷运行。

并非每款新电动汽车都有这种能力,但许多车型都有这种能力,包括GMC悍马、福特F-150闪电、三菱欧蓝德PHEV、日产Leaf和沃尔沃EX90。备受期待的电动雪佛兰Silverado也将配备V2G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会成为标准技术。与其他电动汽车优势一样,V2G最终将推动车辆以外的效率和成本节约,目前认为它是“很酷的技术”。

2.新一代车辆管理工具,远程信息处理

电气化需要改造车队管理系统,来自远程信息处理提供商和汽车企业的最新软件解决方案不仅监控车辆健康和位置,还提供新功能,以优化仅适用于电动汽车的操作。

先进的车辆管理工具提供基于实时电动汽车诊断的预测性维护。此外,他们可以通过考虑充电站位置、车辆充电水平甚至充电时间来优化路线。这种效率的提高直接导致成本节约和汽车可用性的提高。这是一个重要的差异化因素,应该被视为您整体车辆选择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3.更快的充电创新

充电技术每年都在进步,超快充电syf 现在能够在短短几分钟内以比以往更低的成本提供显著的充电水平。这种速度对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一个福音,他们希望在公共场合充电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时间。

除了快速充电外,电池冷却技术的进步意味着电动汽车电池可以处理频繁的快速充电,而不会显著退化。

为了在新能源汽车运营中利用快速充电的好处,应考虑能够快速充电的车辆,并配备可用的快速充电公共网络。

4.整合可再生能源

汽车电动化的整体方向通常与更广泛的可持续性目标齐头并进。将可再生能源直接纳入新能源汽车是一越来越明显的趋势。

可再生能源设施,如太阳能阵列,可以大幅降低电力成本。此外,在高可再生能源生产期间,车队电池可以作为临时存储,进一步提高电网稳定性,并通过电网服务提供潜在的收入来源。

随着新技术在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继续出现,请考虑有选择地投资那些将帮助您的电动汽车实现其长期目标的技术。

5.家庭充电解决方案

家庭充电的方法为他们的电动汽车提供了更低的成本和更长的充电时间。在家充电消除了安装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减少了高峰时段电网的负担。

家庭充电通常比商业充电费率低30%至60%。这确保了节约了大量充电费用。

2024年的挑战是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选择最佳前沿技术,重点是成本节约和实际场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