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蔚来在上海第150座换电站落地

日期:2023-1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1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 换电站 充换电企业

12月20日,蔚来在上海的第150座换电站落地上海永兴商务广场,并正式对车主开放使用。截至12月20日,蔚来上海区域已累计服务过89595位用户,换电服务超378万次,今年新增布局48座换电站,电区房覆盖率突破95%。

在日前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蔚来汽车董事长、CEO李斌透露,蔚来还将拓展更多车企合作伙伴共建换电。“换电是蔚来的护城河。随着换电站网络扩大、随着越来越多的同行加入,这条护城河将越来越深。蔚来从做换电的第一天开始,就决定了要百分之百对外开放,换电业务不是蔚来的包袱。”李斌此前曾表示,蔚来的充电桩业务基本已经实现盈亏平衡,蔚来能源体系后续不排除独立融资可能。

在全国范围,蔚来正在全力推进2023千站计划。截至12月20日,蔚来已在全国布局2292座换电站,其中739座高速换电站,充电站3556座、充电桩2.09万根,三方桩9.4万余根,全国电区房覆盖率突破8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