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哪吒开研全球最大吨压铸设备!超越特斯拉、小鹏和问界开研全球最大吨压铸设备!超越特斯拉、小鹏和问界

日期:2023-12-18    来源:智车派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8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哪吒汽车 特斯拉 一体化压铸技术

12月18日,哪吒汽车宣布将开发全球最大吨压铸设备。全球最大的20000+吨压铸设备开发、最大规模超大型号畴设备合作,在中国启动,由哪吒与力劲集团合作完成。

12月15日,哪吒汽车与力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哪吒汽车将与力劲集团共同研发全球最大的20000+吨压畴设备,将超越小鹏使用的12000吨压铸机,超越特斯拉、问界使用的9000吨压铸机,超越极氪等采用的7200吨压铸机,实现8级车底盘制造等更大尺寸领域的一体化压铸。

近年来,一体化压铸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企的“必争之地”,也是滑板底盘生产所需的一项革命性的制造技术。多家车企竞相布局一体化压铸技术,包括持斯拉、问界、蔚来、小鹏、理想、奔驰。目前新能源汽车企普遍采用6000-9000吨压铸机,哪吒汽车即将开研的全球最大的20000+吨压铸设备,无疑将把车身制造的技术变革,拉到新高度。

一体化压铸通过特大吨位的压铸设备,将原本单独分散的零部件集成在一起。相比传统的制造方式,一体化压铸不仅显著减少了汽车的部件数量,降低制造成本,而且可将汽车底盘的制造时间从传统的1-2小时大幅缩短至1-2分钟,还能减轻车辆的重量、提升车辆的舒适性等。

签约仪式上,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表示,此次哪吒汽车和力劲集团的合作,是双方在汽车轻量化趋势下,围绕产业制造生态升级的创新之举。

成立于1979年的力劲集团,见证了并推动了中国压铸行业的发展。近年来,力劲集团更开创了新能源车身底盘超大一体化压铸的先河,并持续引领超大一体化压铸向更大吨位、更精密、更智能方向发展。目前,力劲集团占据了国内压铸机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压铸机生产厂商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