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极氪汽车发布首款自研“金砖”电池,极氪007首发

日期:2023-12-1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5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氪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12月14日消息,极氪能源日 2023 暨金砖电池发布会在浙江衢州正式举办,会上,极氪金砖电池正式发布,并将首发搭载于纯电豪华轿车极氪 007。

据介绍,金砖电池体积利用率达 83.7%,从而打破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局限,并成为全球最体积利用率高的汽车动力电池。

极氪汽车宣布,金砖电池是全球量产最快充电速度的磷酸铁锂电池,全域 800V 架构,匹配 800V 极充技术,充电 15 分钟即可增加超 500km 续航。

同时,金砖电池还通过了 3 大行业首创极限安全测试,号称是全球量产最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行业首次通过“超压针刺”极限测试,30% 以上形变量 + 5mm 钢针贯穿并且保证不起火,不爆炸!

总结金砖电池亮点:

8 大热安全防护技术,将起火隐患关进笼子,实现电池包全域安全的实时防护

专属金色耐高压绝缘膜,可承受 DC 高压 4000V,耐高压能力提升 27%

全球最高体积利用率 83.7%

最高充电倍率 45C,充电 15min 续航增加超 500km

3 秒脉冲放电倍率 16C

-10°C 低温环境快充速度提升 25%

叠片多极耳结构设计,控温更高效,热量分布更均匀

双铆极柱导流设计,过流能力提升 10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