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电动汽车充电站公司在欧洲和美国争夺黄金地段的竞争加剧

日期:2023-12-14    来源:全球汽贸网  作者:Stevie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2月13日,欧洲和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公司已经开始争夺快速公共充电桩的最佳位置,行业观察人士预测,随着更多大型投资者加入竞争,新一轮的整合将会出现。

(图片来源:路透社)

目前许多电动汽车充电器公司都得到了长期投资者的支持,预计还会有更多公司进入该领域。各国即将出台的对化石燃料汽车的禁令,使得该行业对 M&G Infracapital 和瑞典 EQT 等基础设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芬兰电动汽车充电器制造商Kempower的首席执行官Tomi Ristimaki表示:“如果你看看我们的客户,现在就像是一场土地抢夺战。谁能获得最佳位置,就能确保未来几年的电力销售。”

路透社的分析显示,全球有900多家电动汽车充电公司。根据PitchBook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该行业已吸引了超过12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ChargePoint的首席收入和商务官员Michael Hughes表示,随着大型投资者为更多整合提供资金,“快速充电领域与现有的景象将有很大不同”。ChargePoint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和软件供应商之一。

从大众汽车到英国石油公司BP和E.ON,许多公司都在这个行业进行了大量投资,自2017年以来已经发生了85起收购案。

仅在英国,就有30多家快速充电运营商。上个月推出的两家新基金分别是Jolt 和 Zapgo,前者由贝莱德基础设施基金支持,后者获得了加拿大养老基金 OPtrust 的2500万英镑(约合3140万美元)资金支持。

在美国市场,特斯拉是最大的参与者,但更多便利店和加油站即将加入竞争,根据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研究公司EVAdoption的首席执行官Loren McDonald的说法,到2030年,美国快速充电网络的数量将从2022年的25个增加到54个以上。

一旦利用率达到约15%,一个位置合适的电动汽车充电站通常需要四年时间才能实现盈利。充电设备公司抱怨欧洲的繁文缛节在减缓扩张。然而,长期基础设施投资者(如Infracapital)认为这一领域是个不错的选择,该公司拥有挪威的Recharge并投资于英国的Gridserve。

Infracapital的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 Bordes表示:“通过选择合适的地点,对(充电公司)进行长期投资绝对是明智之举。”

ChargePoint的Hughes认为,较大的参与者将开始寻找新的地产,专门为拥有20或30个快速充电设备的大型设施而建,周围配有零售商和便利设施。他说:“这是一个争夺空间的竞赛,但要找到、建造并启用下一代快速充电的新站点将比任何人预期的时间都要长。”

最佳地点的竞争变得激烈,站点主人(site host)在决定赢家之前可以在运营商之间进行切换。Blink Charging首席执行官Brendan Jones表示:“我们喜欢说,在与站点主人谈判时,没有所谓的失败交易。”

商标将是不同的

公司还在争夺与站点主人签订的独家合同。

例如,英国的InstaVolt(属于EQT)与麦当劳(MCD.N)等公司签订了合同,在其位置上建造充电站。InstaVolt首席执行官Adrian Keen表示:“如果你能赢得这个伙伴关系,那就是你的,直到你搞砸为止。”

凭借EQT的“雄厚财力”,InstaVolt计划在2030年之前在英国建造10,000个充电器,在冰岛拥有活跃的充电器,并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开展业务,Keen说。他补充说,整合可能在明年左右开始。“这可能会为我们所在的市场开辟机会,同时也为我们敞开了新市场的大门,”Keen说。

能源公司EnBW的充电部门在德国拥有3,500个EV充电站,约占该市场的20%。该部门每年投资2亿欧元(215亿美元),以在2030年之前达到30,000个充电站,并依靠当地员工抵御场地竞争。该部门还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和意大利北部形成了充电网络合作伙伴关系,销售副总裁Lars Walch表示。Walch说,虽然整合即将到来,但仍将有多个运营商的空间。

挪威作为领先的EV市场,今年由于公司争先恐后地建造充电站而遭受短期“过度部署”的困扰,Recharge首席执行官Hakon Vist表示。该市场增加了2,000个新充电站,总计达7,200个,但今年截至10月,EV销量下降了2.7%。

Recharge在挪威拥有约20%的市场份额,仅次于特斯拉。“一些公司会发现他们的规模太小,无法满足客户的要求,从而离开或出售,”Vist说。其他人则会创立公司,知道他们可以收购其他公司或被收购。

新的英国参与者,OPTrust支持的Zapgo计划瞄准英格兰西南部服务不足的地区,为房东提供一部分收费的收入,以获得好的位置。

首席执行官Steve Leighto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之前建造4,000个充电器,并预测2030年左右整合“将全部归结为资金”。

“财力最雄厚的资助者将负责这次整合,Leighton说,并补充说OPTrust“规模很大,但更大的基础设施基金可能会在某个时候想要收购Zapgo。”

美国市场将发生变化,便利店连锁店(如Circle K和Pilot Company)和零售巨头沃尔玛正在大规模投资充电站,EVAdoption的McDonald表示。

McDonald说:“像所有由一群小型创业公司开始的行业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公司会加入其中……他们会整合。”“在2030年左右,商标将非常不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