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滁州力神首批220套动力电池包成功下线

日期:2023-12-14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神电池 换电重卡 电动大巴

近日,滁州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滁州力神”)车载动力电池包首批 220 套成功下线。

据了解,滁州力神基地总规划产能36GWh,目前一期16GWh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其中储能电池10GWh,动力电池6GWh。

值得一提的是,滁州力神基地今年10月刚刚建成投产。滁州力神首批车载动力电池包,采用自主设计生产的电芯,从模组组装到PACK端集成,通过安全及质量耐压、气密等相关测试顺利下线。这意味着,滁州力神已经具备从电芯制造到PACK的完整交付能力,实现了生产效率与产品良率的同步提高。

滁州生产基地只是力神众多产能布局之一,整体来看,力神电池已在天津、青岛、苏州等地设立生产基地,并于2021年起,先后启动了滁州、无锡、天津滨海基地的建设。根据规划,力神电池到2025年产能将超125GWh,到2030年达400GWh。

除了产能的快速布局和释放,力神电池也在加快动力、储能以及新兴领域的电池产品研发。日前,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丁照石在第八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上透露,力神电池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多款新产品:

320Ah超长循环大容量储能电池:该产品可以做到3年“零”衰减,12000次的循环寿命;

230Ah长循环重卡电池:该产品能量密度达180Wh/kg,循环寿命10000+次,可广泛应用于换电重卡、电动船舶、电动大巴等;

高比能大圆柱电池:目前已研发产品的能量密度为280Wh/kg,同时公司在研能量密度达300Wh/kg的下一代大圆柱电池产品,预计可做到15分钟的快充能力;

高比能半固态电池:该产品能量密度为372Wh/kg,可通过150℃的热箱测试,未来目标市场是超长里程轻量化纯电动车、垂直起降飞行器等。

此外,力神电池还将推出一款主打长里程和极致成本的高比能磷酸铁锂电池,225Ah,能量密度达190Wh/kg,可实现2.5C的快充,兼顾长里程和快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