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上汽将上任三位副总裁:贾健旭、蒋峻、吴冰晋升在即

日期:2023-12-14    来源:亿欧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大众 智己汽车 飞凡汽车

上汽集团即将迎来重大人事调整。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上汽集团将迎来三位副总裁,分别是: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健旭、智己汽车CEO蒋峻和上汽乘用车总经理兼飞凡汽车CEO吴冰。目前,上述拟任命已进行公示。

对此,亿欧汽车分别向上汽集团、上汽大众、智己汽车和飞凡汽车进行了求证,但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复。

从左至右:贾建旭、蒋峻、吴冰

上汽集团官网信息显示,集团目前共有五位副总裁。其中,代理财务总监卫勇于1972年出生,是五人当中最年轻的副总裁。

而此次拟任命的三人均为70后,其中两人更是75后,这无疑会让上汽集团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年轻化,这也是上汽集团近年来要实现的目标之一。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就曾表示:“培养壮大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队伍,既是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

在上述三人中,贾健旭是唯一一位来自合资板块的高管。公开资料显示,贾健旭曾负责上汽集团整车业务欧洲市场的开拓工作。2018年起,担任原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实现智能座舱产品全面落地。2023年2月,上汽集团宣布贾健旭为上汽大众总经理。

上任后,贾健旭提出了“促油车、稳电车、上奥迪”的方针。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了上汽大众ID.家族的市场表现

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7月发布销售新政后,上汽大众ID.3销量快速攀升。11月,上汽大众ID.家族销量达到1.56万辆,单月交付量再创新高。其中,ID.3在11月交付达到1.2万辆,已实现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上汽大众ID.家族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0万辆里程碑。

但是整体来看,上汽大众依旧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今年前十一个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107.2万辆,是集团中唯二实现销量突破百万的企业,可同比依旧下滑10%。

作为智己和飞凡汽车的负责人,蒋峻和吴冰则承载了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电动化转型的最大期望。

2023年5月的上汽集团职工代表大会上,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和总裁王晓秋等领导的见证下,蒋峻和吴冰等高管当场签下军令状。承诺到2025年,上汽集团新能源车年销量计划达到350万辆,而2022年上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为107.3万辆。

但是,为了避免两个品牌之间出现“兄弟阋墙”的情况,上汽集团对智己和飞凡做了进一步区分。亿欧汽车曾独家获悉,上汽集团将以20万元为产品定价分界线,彻底划分智几和飞凡的品牌界限,避免二者在同一价格区间的市场竞争。其中,智己承担上汽集团品牌向上的重任,主攻20万以上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

对于上述消息,亿欧汽车曾向相关企业求证。其中,飞凡汽车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目前,随着集团战略的落地和新品入市,智己的市场表现有了明显攀升。11月,智己新车销量8703辆,其中LS6就达到8158辆,环比激增125%。自11月上市以来,LS6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连续三周蝉联“中大型纯电SUV”销冠,并跃升至“全品类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第四名。

相比之下,飞凡汽车的市场表现还有待提振。

组织架构上,今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上汽集团决定将飞凡汽车的经销商管理、采购等部门整合到上汽乘用车体系内。用户发展中心、用户运营中心和新零售中心仍然保持独立运作。

产品方面,2024款R7在11月的广州车展期间上市,作为20万元以内唯一的中大型纯电轿跑SUV,2024款R7实现双周订单突破10000辆,初步实现首战告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