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江淮1卡驰骋绿色物流

日期:2023-12-1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武新苗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轻卡 江淮汽车 新能源商用车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近日举行的“车轮上的中国”活动上,获“大国担当”称号,江淮1卡获“年度影响力品牌”,旗下纯电轻卡帅铃ES6获“绿色节能利器”称号。

创新驱动 江淮1卡 构筑核心技术“护城河”

作为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中坚力量,江淮1卡积极践行江淮汽车“做大做强商用车”的战略规划,有力推动了品牌升级。

江淮1卡不仅在燃油轻卡市场有口皆碑,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商用车行业呈现出向绿色化、智能化加速转型的发展态势,江淮1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坚持多条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围绕燃油、混动、纯电等技术路线全面布局,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产品升级,并以“星链1号”技术品牌为行业发展赋能,持续推进产品创新。

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首个全场景高智技术品牌,“星链1号”技术品牌由燃油、混动、纯电、氢能四大技术平台组成,具有智慧、高效、绿色、安全四大核心技术优势。得益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洞察与既有技术优势的沉淀,江淮1卡坚持技术升级与产品创新协同推进,助推现代物流绿色低碳转型,先后推出了帅铃ES6纯电轻卡、恺达EX6纯电小卡、骏铃聚宝盆EV5换电轻卡、帅铃HS7、骏铃聚宝盆HV6混动轻卡等全新一代新能源车型。

其中,在纯电动轻卡领域,江淮1卡早发力、早布局,形成i3轿卡、i5轻卡系列产品平台,可满足城配新能源化的用车需求,并开发4.5~18吨全产品平台,满足城配、快递、商贸、邮政、冷链、环卫、市政等细分市场用车需求,全面加速零碳物流进程。

帅铃ES6引领城市物流绿色转型

随着“双碳”战略目标的推进,商用车新能源化也进入提速阶段,新能源轻卡的需求正逐步释放,近年来,新能源轻卡渗透率持续稳步攀升。

轻卡新能源化是大势所趋,作为江淮1卡旗下高端品牌,江淮1卡帅铃依托江淮汽车深厚的技术积淀,凭借高端动力、高端智造、高端技术、高端品质、高端价值等优势,全面发力纯电动赛道,推出帅铃ES纯电轻卡系列,为城配运输带来又一高品质新选择。

一直以来,续驶里程成为新能源汽车用户用车的痛点,尤其在运输领域,续驶里程更是成为用户购车的核心指标。帅铃ES6配装宁德时代100kWh磷酸铁锂电池,该车配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ECO双节能模式,在实际工况下,续驶里程可达280公里以上。加之内嵌一体化的动力电池结构布置设计,不仅能够保护电池安全、防止碰撞,也使整车重量分配更加均匀,大大提升车辆行驶和转弯的稳定性,更有利于车辆后期的维修养护。

在驱动电机上,帅铃ES6选用高效扁线电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60N·m,可高效适配城市运输实际工况,有效提升车辆的动力性和平顺性。为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对动力和续驶里程的要求,帅铃ES6还提供动力模式和经济模式两种动力选择,同时电驱动后桥使得动力传递效率更高、能耗更低。

对于城市配送领域而言,车辆的承载能力同样是用户所关注的重点。在底盘承载方面,帅铃ES6采用专属电动专用底盘,采用全新设计的180毫米直通梁车架,在提升承载力的同时,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也显著提升。在确保车辆合规的前提下,该车型的货箱容积最大可达19立方米,并配有多种车门开启方式可供选择,更加便于城配运输频繁装卸货的使用场景。

未来,帅铃将依托江淮1卡纯电1号技术平台,不断丰富纯电轻卡产品系列。

帅铃ES3(42kWh)、帅铃ES3L(64kWh)、帅铃ES6(86kWh)车型及采用P2技术路线的重载版帅铃HS9/HS7、PS路线的帅铃HS9、P1+P3路线的帅铃HS6/HS7等车型将陆续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