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迈向世界!启源重卡换电业务首次出口海外!

日期:2023-12-13    来源:启源芯动力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3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启源芯动力 换电重卡 换电站

12月8日,启源芯动力首个海外充换电业务在印度尼西亚(Indonesia)苏拉威西岛(Sulawesi)纬达贝工业园(PT Weda Bay Nickel)正式开工,这也是启源芯动力作为中国重卡充换电领域的头部品牌迈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印度尼西亚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红土镍矿储量,其中苏拉威西岛及周边岛屿是核心产区,由于当地政策及电力供给等因素的影响,部分镍矿冶炼工业园区有着较大的空气环境治理与成本管控压力。对此,园区运营者们开始考虑向绿色能源供应及绿电交通模式转型过渡。

11月中旬,启源芯动力与青山控股集团旗下纬达贝镍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围绕光伏发电、绿电交通等构建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全面解决矿业生态友好发展和运输成本的问题。该项目同时受到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Global Energy Interconnection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GEIDCO)关注和公开报道。

项目目前已规划2GW光伏建设,一期投入2座换电站及100辆换电重卡,预计每年可为客户节省运营费用1500万元人民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920吨。

启源芯动力出征海外、迈向全球化的信心,来源于扎实的产品品质、出色的运营能力、成熟的市场经验、广泛的用户认可以及“让交通更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

2022年,启源芯动力凭借在绿电交通领域的模式创新与广泛实践,获得亚太经合组织(APEC)颁发的最佳实践奖(ESCI)智慧交通类别金奖,站上世界舞台;2023年,启源芯动力以技术、模式、规模的全面优势,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的实施,为我国交通领域低碳转型贡献“启源方案”。

截至2023年11月底,启源芯动力已建设布局超500座重卡充换电站,服务超20000辆换电重卡、700家终端企业主,是市场上应用最广的重卡充换电品牌。

在海外体系建设方面,启源芯动力将持续发挥企业优势,稳步构建全链路的完整运营体系,不断创新,以绿色、高效、低碳、智慧的绿电交通解决方案,积极支持“一带一路”绿色共建,为全球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成为全球化交通低碳变革的重要推动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