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产量创纪录,超过欧洲一倍

日期:2023-12-13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产量 汽车销售 新能源汽车

12月12日,据记者基于相关国家统计数据计算,2023年1-10月,中国首次生产了近2100万辆汽车,超过了欧盟和英国一倍。

无论新冠疫情,还是因台湾问题与美国关系恶化,都没有阻止中国自信地增加小汽车的产量。中国在1-10月生产了2070万辆汽车,这成为了前些年同期中的绝对记录,比疫情前2019年的成绩高出20%以上。与此同时,在反俄制裁背景下,欧盟和英国的情况并不怎么太好:今年前10个月的产量比四年前的指标落后了22.5%,仅为1040万辆。

今年欧洲国家中汽车产量下降最多的是芬兰,产量下降到原先的2/9,至2万辆,斯洛文尼亚下降到原先的3/10,至6.12万辆,罗马尼亚下降到原先的2/5,至16.03万辆。排在下降最多前五名的还有荷兰(下降到原先的4/9,至6.5万辆)和法国(下降到原先的7/8,至75.93万辆)。只有比利时的产量增长,但仅增长了区区1%,达到22.2万辆。

过去四年,欧洲国家的汽车销售数量也大幅降低:今年前10个月的结果比2019年低了20.22%。小汽车销量下降最多的是斯洛文尼亚(下降33.34%,至4.23万辆)、奥地利(下降29%,至20.18万辆)、匈牙利(下降28.33%,至9.14万辆)、西班牙(下降24.63%,至79.84万辆)和芬兰(下降22.88%,至7.5万辆)。

但是中国的势头却稳步增长:今年不仅产量创该国纪录,销量也创纪录,四年内增长了20%,达到2060万辆。中国成功达到这样的指标是凭借其庞大的生产基础:根据最新得到的数据,中国有437家工厂服务于汽车工业,这几乎是欧盟(80)和英国(36)总和的4倍。

中国劳动力也有保障:汽车业雇用了约3000万人,是欧洲的两倍多。与此同时,在欧洲,在汽车生产形势凄惨背景下,直接从事汽车生产的人数正在减少——在最近几年中减少了10%。同时,服务支持专业人员的数量增加了6.5%。

欧洲油气消费的减少也间接表明欧盟生产行业的恶化形势。例如,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今年1-8月,欧洲天然气消费量同比下降15.2%,石油下降11.6%,煤炭下降20.5%,铀下降2.5%。同时,可再生能源并不能抵消这种下降,其使用量仅增长了4.5%。结果,发电量减少了4.7%。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