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博世预计2025年前在德国两工厂裁员1500人

日期:2023-12-13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零部件 博世 企业裁员

12月10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Bosch)表示,为适应汽车行业需求和技术的变化,计划在2025年前,在其德国两个工厂裁员多达1,500人。博世还强调在2027年年底之前,将避免对其德国的移动出行部门进行强制性裁员。

图片来源:博世

博世将裁员归因为高额的前期支出、电动汽车需要的工作岗位减少以及全球经济疲软。

“与年初预期相比,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尽管我们希望通过新产品和广泛的培训措施尽可能地保持就业水平,但我们将不得不根据订单情况在某些领域进行调整。”博世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与其他公司一样,我们必须根据订单情况、动力驱动行业的变化和未来技术的市场渗透程度来调整就业水平。”

博世认为,到2025年底,有必要对旗下费尔巴哈(Feuerbach)和施维贝尔丁根(Schwieberdingen)两家工厂的驱动部门,共1500名开发、行政和销售人员做出调整。

博世表示,正试图通过将员工调动到其他部门、提前退休或自愿离职协议来实现这一目标,并表示该集团正在与劳资委员会讨论具体细节。“我们正在逐步推进,并根据各个工厂制定具体措施,”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据悉,40小时工作制的合同将被终止,以便减少到集体商定的35小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