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技术“升”、供给“丰”、购买“热” 新能源汽车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日期:2023-12-12    来源:央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2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汽车产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11日发布11月中国汽车市场数据。当月,汽车产销环比同比都实现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11月产销量首次双双超过百万辆,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出口引领行业增长。2023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汽车产业生态正全面重塑,持续推动交通、能源、信息通信等多产业联动发展,不断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能。

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量首次双超百万辆

数据显示,1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07.4万辆和1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9.2%和30%,月度市场占有率达34.5%。

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连续7个月超3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陈士华: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7个月超过30%,市场稳定且呈现逐步提高的态势,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量将达到940万辆左右。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供给越来越丰富,产品的性价比越来越高,与传统燃油车相比,已经形成了明显的比较的优势。另一方面,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越来越认可,加上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消费者购买的热情高涨。

11月新能源汽车出口109.1万辆 同比增83.5%

2023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快速发展。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2.6万辆和83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5%和36.7%,市场占有率达到30.8%。新能源汽车出口109.1万辆,同比增长83.5%。

产销规模不断扩大 技术水平加速提升

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同时,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大规模量产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300瓦时/公斤,纯电动乘用车平均续航里程超过460公里,乘用车中L2级及以上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占比超过40%。中国目前已累计建成充电桩627.8万台、换电站3460座,建设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超过1万个。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已累计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2万多公里,总测试里程已超过7000万公里。

中国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全面重塑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同时,融入了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多种变革性技术,汽车产业生态正在全面重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价值链正持续向交通、能源、信息通信等领域拓展。

新能源汽车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能

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也是助力国民经济稳健回升、促进大众消费的重要抓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大、空间广,前景可期,将为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注入强劲新动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