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回击“安全威胁”指控

日期:2023-12-11    来源:电动知家、路透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杜克能源(Duke Energy)于12月6日表示,已断开宁德时代生产的大型电池与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勒琼营的连接,原因是一些美国议员警告有潜在安全威胁。

宁德时代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该指控是虚假和误导性的,其在美国的业务和产品不收集、出售或共享数据,也不能直接与电网或任何其他关键基础设施交互。宁德时代的产品已经通过了严格的安全和安保审查,包括美国当局和企业的审查。

宁德时代罗列出三项事实澄清:宁德时代销往美国的储能产品仅包含“无源”器件,不具备可让宁德时代控制所售产品的通信接口。此外,宁德时代美国产品不具备收集、传输或发送数据的能力,因此不会构成任何安全威胁。宁德时代产品不能直接与美国电网互动或影响美国电网。CATL 向美国集成商提供储能电池,由于是集成商管理与电网的连接,而电网运营商设置了额外的一层安全措施,CATL 的产品无法与之交互。宁德时代是一家上市公司,根据所有适用规则进行财务和组织披露和备案。其投资者包括大型西方公司,例如摩根大通和瑞银。与每家上市公司一样,宁德时代负有将投资者的利益置于首位的信托责任

杜克能源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是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今年4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勒琼营为其全新的储能电池系统举行了剪彩仪式,该系统由杜克能源提供,使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本月月初,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联合20多位参议员致信美国国防部长Lloyd Austin,称宁德时代可能会在储能电站中引入恶意软件,威胁美国能源系统安全,或将使得储能电池系统不能经常更新,导致无法发现和修复安全漏洞,让敌对国家有机可趁。参议员们表示,一个由中国政府资助和支持的公司不应该出现在美国军事基地。他们指出,宁德时代的系统出现在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勒琼营也引发了一个问题,即宁德时代或其他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公司是否在其他美国军事基地运营类似的能源项目。他们要求美国国防部立即撤销在勒琼营安装宁德时代电池的决定,并对所有基地进行全面评估。杜克能源在前述声明中称,在勒琼营安装的储能电池系统已考虑到了安全问题,没有以任何方式连接到勒琼营的网络或其他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