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幂源科技递表港交所,为中国第三大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

日期:2023-12-11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徐文强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幂源科技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据港交所12月8日披露,幂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幂源科技)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HSBC Corporate Finance(Hong Kong)Limited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

资料显示,幂源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价值链赋能者,公司主要设计、制造及销售电动汽车的定制电池系统,其次为储能解决方案及电池管理系统。公司的动力电池系统是为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及其他汽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及混合动力的各种应用定制。

中国的动力电池系统市场规模近年来快速扩大,幂源科技亦不例外。据统计,幂源科技2022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为528,262 台,较2020年复合增长率147.4%。

目前,幂源科技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领域已跻身前列。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22年,按出货量计,公司是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的第三大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市场份额为9.6%。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中,按出货量计算,公司是中国A00级纯电动乘用车的最大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该分部占2022年中国纯电动乘用车总销量的约26%。公司亦正在中国A00级纯电动乘用车上的成功复制到A0及A级车市场。

同时,从长期来看,幂源科技强大的制造及研发能力,以及稳固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关系,也将推动公司保持高速发展,并持续受益于中国电动汽车需求的激增。

财务方面,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约为10.15亿元、25.67亿元及55.74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34.4%。毛利方面,于2021年及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毛利约为2.33亿元及4.57亿元。截至2023年10月31日,公司手头拥有129个定点项目,较去年底增加约26.5%。

幂源科技的收益在过去几年中呈现高速的增长态势,也反映了市场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持续需求,一步步的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