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11月二手车车源量大增,纯电车保值率小幅上涨

日期:2023-12-11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陈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1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手车市场 汽车保值率 新能源汽车

近日发布的《2023年1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11月国内市场二手车车源大幅提升,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车源量也有明显增长。11月,我国汽车保值率整体保持平稳,小型车、小型SUV和MPV保值率环比下降幅度较大。紧凑型车保值率最低,中大型SUV保值率最高。

《报告》显示,11月线上车源量环比增长5.6万辆,同比增长7.8万辆。精真估数据研究员李明保值率解读本期数据时表示,11月份车源出现大幅度提升是得益于季节因素。汽车厂商近期推出很多营销活动,刺激了大量置换需求。从8月份开始二手车市场车源量实现了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与去年对比,由于去年11月基数较低,因此今年11月数据增长明显。

各个级别车型中,轿车中,小型车保值率出现下降,而紧凑型、中型、中大型保值率均出现上涨。SUV中,中型SUV出现小幅上涨,其他级别都出现下降,中大型SUV和MPV出现明显降幅,是因为受到广州车展新品车型发布的影响。

李明表示,横向对比发现,紧凑型级别保值率跌至最低点,这种现象不太符合其整体产品实际品质和使用价值,因此精真估预计在未来市场端,其保值率会出现调整。

11月,豪华品牌保值率整体出现小幅下滑,排名前5名的保时捷、雷克萨斯、奔驰、奥迪均出现保值率下降,宝马出现逆势上涨。宝马上涨的原因是得益于宝马3系和5系主要车型换代上市。广州车展之中虽然自主品牌声量更大,但宝马电动车产品一直在持续换代,在豪华品牌之中宝马的电气化动作相对较快,因此对于整体品牌保值率稳定和提升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合资品牌中,法系品牌涨幅最大,德系品牌明显上涨。丰田、本田排名榜单的前两名。牧马人销量占比的提升带动Jeep品牌保值率上涨。得益于市场端较大保有量,大众品牌保值率连续几个月出现连续上升和提升,大众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端的持续发力,呈现出油电齐飞的现象,因此对于整体品牌保值率稳定有一定推动作用。法系品牌中标致、雪铁龙车源分布的差异出现变化,以及新款车型逐步更新对其整体保值率提升产生推动作用。

自主品牌方面,整体保值率略有下滑,只有传祺、长安、红旗、奇瑞和欧尚出现上涨,理想保值率相比上个月略有下降。李明分析,理想保值率的下降主要与终端价格优惠促销有关,新车价格下降会持续拉低二手车需求和价格,因此对保值率有一定影响。

纯电紧凑型车1年期保值率排名中,名爵MG4纯电、比亚迪的E2和比亚迪秦PLUS分列纯电紧凑型车榜单的前3名。在新能源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从燃油车转变到纯电车型,不少年轻消费群体是首次购车用户,MG4 EV对比同价位的产品,它的动力及价格选择范围是最丰富的,空间、动力和颜值都有保证,同级排名第一。

10万元以内小型SUV保值率排名中,传祺GS3、名爵ZS和起亚的奕跑分列榜单前3名。合资豪华中型车中,奔驰C级、林肯Z、宝马3系分列前三名。合资10万元级小型SUV中,上汽大众途铠、斯柯达柯米克和起亚KX3傲跑是分列前3名。

11月,在新能源二手车中,受到新车促销影响,插电混动保值率相比上个月出现小幅下降。在特斯拉新型车的涨价的带动下,纯电车保值率小幅上涨。

11月,纯电车型1年车龄保值率前3名分别是腾势D9,保时捷Taycan和特斯拉model 3。插电混动1年车龄TOP3分别是保时捷Panamera、卡宴的插电混动和理想L9。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