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华为数字能源何波:共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加速汽车电动化进程

日期:2023-12-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充电基础设施 新能源汽车

12月7-9日,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协同相关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 · 海口隆重举办。同期,以《电动汽车与能源融合论坛》主题论坛顺利开幕。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波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分享了华为在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思考与实践。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波

2023年800V高压超快充平台车型正加速上市,呈现高端向中低端车型的渗透与普及趋势,覆盖更多消费人群。今年11月,50余款800V高压大功率平台电车亮相广州车展,预计到2025年支持高压超充车型占比将超40%。何波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为新能源车主带来更丰富的驾乘体验,更高的充电需求。同时以碳化硅和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产业日益成熟,加速了高倍率储能的规模应用,如宁德时代、广汽埃安陆续发布4C、甚至6C的超高倍率电池,超充技术为高压化、超快充电动车型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当前传统充电基础设施存在充不上、充不快、充不好、不满足超充技术部署等现状,何波强调,超充、快充的建设是充电行业确定性的发展趋势,新型电动出行能源基础设施不仅能为高压平台车型提供快速补能,最大化满足车主的充电需求,同时应能够匹配未来车型不断演进升级,实现能源安全发展与全球绿色低碳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作为充电网络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2023年4月推出业界首款全液冷超充产品。液冷超充终端最大输出电流600A,实现“一秒一公里”*的极速补能,为车主带来“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极致充电体验。200-1000伏充电范围满足所有车型充电需求,缓解充电焦虑。创新的全液冷超充技术通过高可靠设计与高质量验证,使用寿命长达15年以上,有效保护设备。并且充电主机支持叠光与直流叠储,实现智能削峰,一次部署减免市电改造,未来可持续平滑演进,为场站运营商带来商业正循环。

随着电动汽车车型的不断升级,华为数字能源认为需围绕以下几个维度为用户提供更加快速、便捷、安全的充电体验。首先需与车企联动,对接车与超充协议,解决不同车型充电兼容性问题,实现“一秒一公里”*的大功率全液冷超充,即充即走。其次依托众多生态伙伴,车网协同打通众多平台,实现数字化引流,让车主享受更加便捷的充电服务。最后,通过协同六边形全能设计的三电系统,实现充电异常时毫秒级关断,电池故障时预告警,保障充电时人身和车辆安全,让新能源车主真正从“充上电”到“充好电”。

“全液冷超充技术在全国的大范围普及与部署,将不断加速汽车产业高压化与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程,为电动出行提供更有力保障,让人们出得城、下得乡,从而推动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真正实现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经济效益。”何波分享道。

作为充电网络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使能者与产业生态赋能者,华为数字能源已携手合作伙伴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318川藏超充绿廊等全国多地部署全液冷超充。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聚焦核心技术与创新解决方案,携手车企、运营商与伙伴形成“超充联盟”,共同打造极致体验、共同推广关键技术、共同推进光储充融合、共同实现超充一张网,引领新型电动出行,让有路的地方就有充电 。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共建海南‘超充之岛’”联合发布仪式。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家林,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波,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充电网络营销服总裁刘大伟,海南省交控服务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义停,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贾利民,海南省充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唐攀攀,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共同见证并参与了发布仪式。未来,华为将携手合作伙伴在海南建设以超快充为主的“超充之岛”,支撑海南建设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并为海南加快新能源汽车普及、实现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目标“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