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奇瑞新能源申请专利,实现电池包弹射后自动充气气囊减少二次伤害

日期:2023-12-07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新能源汽车 可弹出式电池包系统 电动汽车产业

2023年12月6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带气囊保护的可弹出式电池包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162788A,申请日期为2023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带气囊保护的可弹出式电池包系统及其控制方法,涉及汽车安全技术领域。该系统包括:电池包位置识别模块,用于采集电池包所在的位置信息,并将电池包的位置信息发送至电池包控制模块;电池包控制模块,用于根据状态信息判断电池是否有爆炸风险并发出指令;电池包弹射模块,用于按照电池包控制模块的弹出指令将电池包弹出,还用于按照电池包控制模块的断开指令将电池高低压线束接口断开;气囊模块,用于按照电池包控制模块的释放指令,释放气囊。本发明能够在电池包弹射出去后,气囊自动充气,以解决电池包对其他车辆造成二次伤害的问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