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BEV在中国26%的市场份额!——中国电动汽车销售报告

日期:2023-12-05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销售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风靡。新能源汽车上个月的销售额超过808,000,同比增长41%,这是该市场连续第三个创纪录月。预计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将继续创纪录。10月的销售额使今年累计销售(YTD)达到620多万台。

10月份还有另一项创纪录的表现,新能源汽车达到了39%的市场份额!仅纯电动汽车(BEV)就占汽车销售的26%。这使2023年的份额保持在36%(24% BEV),考虑到目前的增长率,可以假设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到2023年底可能会接近40%。

这个市场重要性的另一个衡量标准是,仅中国就占10月份全球新能源汽车的60%以上!

看看10月份整体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我们看到新能源汽车占据了最高位置。前4名车型都是新能源汽车车型!最畅销的ICE车型只出现在第五位。

看看每个车型类别的整体领导者,所有类别的领导者都已经是电动汽车。在全尺寸类别中,理想L7首次闯入该类别领奖台,仅次于领先者比亚迪·汉。领奖台上只剩下一名ICE车型,即#3奥迪A6,注册了约14,000辆。随着另外两款理想车型L8和L9也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仅落后于奥迪轿车2000辆。

中国最畅销的20辆电动汽车——2023年10月

以下是关于10月份最畅销的电动车型的更多信息,这次只有比亚迪车型进入前5名!

1 — BYD宋(BEV+PHEV)

比亚迪的中型SUV再次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佼佼者,比亚迪目前的明星车型获得了63985辆销量,创下新纪录,这主要归功于BEV版本的10982辆,该版本目前创下了纪录。随着今年的冠军已经进入囊中,比亚迪宋会再次赢得最畅销的头衔吗?现在知道还为时过早。亚迪海鸥正在上升,它有可能扰乱市场。但比亚迪的内部竞争也应该侵蚀比亚迪宋明年的销量,以即将到来的海狮和宋L的形式。因此,虽然中型SUV肯定会在2023年继续获得冠军,但明年的比赛会困难得多。

2 — BYD 元 Plus

比亚迪在出口市场的明星车型在国内市场表现也不错,10月份,它销售了40,019辆,创下了紧凑型跨界车的新纪录。在中国市场发生价格战的时候,比亚迪在紧凑型类别的代表不想放弃对广汽的Aion Y的压制,即使这损害了比亚迪元的盈利能力。顺便说一句,比亚迪阵容中这么多中型车型相互争斗,奇怪的是,在这个类别,比亚迪的车型阵容提供的多样性要小得多:基本上是比亚迪元+、海豚和海鸥。?

3 — BYD 秦Plus(BEV+PHEV)

BYD 秦 Plus的销量稳定在40,000辆左右,在10月份达到38273辆,仅BEV版本就销售了9383辆。价格从100,000元人民币(15,000美元)开始,尽管内部竞争激烈(BEV版本的比亚迪海豹和PHEV版本的驱逐舰05),但需求仍然强劲。预计比亚迪价格较低的中型轿车将继续增长。除了12月新款的特斯拉Model 3,它应该没有问题,但#2 BYD 秦Plus拥有近两倍的销售,即2023年全年中型轿车类别的领导地位遥遥领先#6 GAC Aion S。

4 — BYD海鸥

随着37,836辆销售,比亚迪未来的明星车型继续增加交付量。现在的问题是:它会走多高?在中国国内市场,它能在2024年底前赢得畅销车型称号吗?但正是在海外,这种小电动汽车可能是一股真正的颠覆性力量:拉丁美洲和非洲正在等待一种优质、廉价的电动汽车,可以将电动汽车推向主流,海鸥可能就是它。这可能是将比亚迪列为印度和欧洲等地最畅销产品的车型——那里缺乏良好、小型、物有所值的BEV。它位于A级和B级之间,搭载30千瓦时和39千瓦时刀片电池。价格从74,000元(+\-10,500美元)开始。唯一与之相媲美的是稍大(3.95米)的五菱缤果,起价60,000元(+\-8200美元),但以这个价格,它配备了容量仅17千瓦时的电池,没有直流充电。对于配备32千瓦时电池和直流充电的五菱缤果,起价为74,000元人民币,与海鸥的价格相同。因此,在规格上,两者似乎同样具有竞争力,但海鸥受益于比亚迪品牌目前的实力,这是五菱电动汽车所缺乏的。在海外市场,比亚迪还受益于上汽和通用汽车都没有其小型电动汽车的出口计划。

5 — BYD海豚

这款小型紧凑型掀背车销售了28353辆,排名第5位。随着海豚现在专注于出口市场,比亚迪似乎很高兴在国内市场以每月25,000-30,000辆左右的销量运行。这应该仍然允许该车型定期出现在中国前5名中。海豚是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火枪手之一,加入了元 Plus/Atto 3掀背车和海豹轿车。

纵观榜单的其余部分,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月份,都是创纪录的,从#6 广汽 Aion Y获得27132的销售开始——同样是新的记录。MPV伪装成交叉车型会很快进入前5名并打破比亚迪/特斯拉双重垄断吗?

仍然排名前10名,五菱缤果也创纪录的23,744辆,以第8名结束本月,领先于其最小的五菱迷你电动汽车,后者以20337辆排名第9名。

理想汽车其三款车型都创下了纪录。这家初创公司最大的车型L9七座车型连续第三个月(12756辆)创下纪录!

请注意,L9、L8和L7都是全尺寸SUV。上个月,前20名中有五款超过5米的车型——理想 L9、L8和L7以及腾迅 D9和问界 M7。

说到最后一款车型,华为和赛力斯合作的结果,这是SUV有史以来最好的结果,销售了11593辆。预计该车型将开始继续增长。

小型长安Lumin和吉利熊猫迷你也创下了销售纪录,分别排名第11和第13位。

一个大新闻是大众的ID.3以11,812辆销售排名第16位,这是德国掀背车的新纪录,再次证明了“价格更低,销售更高”。

在前20名之外,亮点多种多样,证明了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多样性。小鹏G6中型SUV销售了8741辆,并继续升级。新车型应该很快就会进入前20名(12月?)。

零跑汽车的T03城市汽车取得了自2022年6月以来最好的成绩,注册人数为6381辆,而中型C11则以8769辆接近创纪录水平。

一汽在月底看到其红旗E-QM5豪华轿车排名第21位,销售量为10,021辆,距离进入前20仅差42辆。与此同时,吉利汽车也有好消息,Zeekr 001销售了8,517辆,Lynk & Co 08 PHEV仅在上市的第3个月就将交付量扩大到8,038辆,子品牌Galaxy的L6轿车也在第3个月达到4374辆。

看看上汽通用五菱的子品牌宝骏,其新的紧凑型MPV 云朵也在增加,达到5439辆。祈祷这将是许多中小型MPV中第一个取得成功。如果MPV想再次崛起,那么看起来更小、更友好的MPV需要出现并取得成功。

长城对PHEV车型的投资开始得到回报,一些车型创造了纪录,如猛禽PHEV中型SUV,销售了5,084辆,丰田陆地巡洋舰相似的坦克500 PHEV销售了5065辆。随着军用级坦克400 PHEV于10月上市,销售了3102辆。

最后,来自跨国车企,亮点是大众ID.4销售了7209辆,证实降价可以创造奇迹。外国制造的另一款车型正在崛起,宝马3系改装成BEV,称为i3,销售了763辆,中型宝马正在帮助该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恢复增长。

中国最畅销的20辆电动汽车——2023年1月至10月

从2023年的排名来看,比亚迪宋远远优于竞争对手,而亚军比亚迪秦 Plus则阻止了#3特斯拉Model Y。在第四季度的最后两个月,中国轿车会抗击住美国跨界车?

或者特斯拉Model Y会在12月获得第二,从而恢复2022年失去的亚军位置?

第四位的位置发生了变化,比亚迪海豚被其兄弟元 Plus超越,而再往下几步,另一个兄弟位置的变化即将发生,#6 Aion S失去了重大优势,输给了其跨界兄弟Aion Y,后者在10月跃升至第7位。

另一个正在崛起的车型是比亚迪海鸥。尽管海鸥没有从第10位上升,但它与#9比亚迪汉差距越来越小,并应该在11月超越它,甚至有望在12月底达到第6位。

在榜单的后半部分,五菱缤果继续上升,在10月份跃升了三个位置,达到#11。

我们应该提到,这三款理想汽车车型都在前20名。其中最小的5座L7应该在11月攀升到#15。除了比亚迪,没有人在前20名中有那么多车型,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这是目前最热门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最后,榜单的最后一个位置变化发生在#19,吉利熊猫迷你超越了比亚迪驱逐舰05。有趣的是,所有出现在榜单上的车型要么是紧凑型车型(BYD 元 Plus、Aion Y),要么是较小的车型(五菱缤果继、吉利熊猫迷你),在当前超大SUV的背景下,这绝对是个好消息......

看看汽车品牌排名,没有重大新闻。比亚迪(35.0%)的领导地位保持稳定,并希望今年赢得第10个新能源汽车汽车制造商冠军,而转型中的特斯拉(7.5%,低于9月份的8.1%)稳定居第二。

由于Aion S的销售缓慢,排名第三的广汽 Aion出人意料地下跌0.2%,至6.4%;而SGMW合资企业的业绩恢复了增长,将其份额从9月份的5.4%增长至目前的5.6%。

最后,排名第五的理想汽车继续增长,现在占4.6%,比9月份的4.5%上升。这家初创公司希望成为未来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这家初创公司背后,#6长安(4.3%,增长0.1%)和#7吉利(4%,从9月份的3.8%上升)希望重返畅销榜单。

纵观OEM/汽车集团/联盟,比亚迪以36.6%的市场份额轻松领先,10月份下降了0.1%,而特斯拉(7.5%)仍然领先于#3 SAIC(7.1%)和#4 GAC(6.9%,下降0.2%)。上汽从SGMW的良好业绩中获益,获得了与广州竞争对手的宝贵优势。

#5吉利-沃尔沃正在增长,现在占6.4%,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0.5%。

#6长安(4.8%,高于9月份的4.6%)也获得了一些宝贵的增长,因为#7理想汽车(4.6%)也在上涨,但两者之间的距离很少,所以下个月可能会带来他们之间的位置变化。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其份额已增长到......2.9%。是的,如果它想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重新优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