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比亚迪公关总经理暗讽某车企:不断突破下限,挑战人的极限

日期:2023-12-05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12月3日,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在微博上表示,近期一桩桩一件件的恶心事,不断突破下限,挑战人的极限!

李云飞贴出部分网络黑公关的相关证据,其表示,“比亚迪的技术和产品经常被花样百出的恶心和针对:有在店里直接摆我们车恶意对比的,有销售顾问给客户看剪辑后的黑料恶意抹黑的,有给我们产品配置或品牌车型起黑外号的,更有甚者有其脑残粉买我们车使劲造搞直播和恶意诋毁传播的……种种恶劣行径,不胜枚举!”虽然李云飞并没有直接曝光哪家车企,但从相关截图来看并不难发现端倪。

李云飞发言的背后,是方程豹豹5车型疑似被恶意抹黑。事情是这样的,有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关于方程豹豹5的油耗测试视频,最终结果显示方程豹豹5的油耗高达16.9升,与官方宣传的综合油耗为1.81L/100km、最低荷电状态下油耗为7.8L/100km存在巨大差距。不过,该视频目前已被下架,原因是遭到多网友攻击。

12月2日晚,方程豹汽车发布声明进行回应,称应警方调取“2023.11.28姚*强涉嫌驾驶机动车超速”一案证据需求,调取了相关车辆运行数据。数据显示,该车辆当日存在大量异常驾驶行为,包括在整段高速行驶过程中,多国路段出现超过120km的高速行驶,并且在高速部分路段出现异常停车时间。方程豹汽车表示,该车辆驾驶人如果确实存在超速和急刹行为,将严重危及公共安全,损害公众利益。方程豹依法履行法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配合交警调查,保护公众利益,维护法律尊严。

李云飞表示,今年,汽车人提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卷”,我能理解!但卷也要卷得合法合理,卷得有礼有节,卷得有价值有意义,而不是误导愚弄消费者,不是卷低下限!卷技术,卷产品,卷服务,才是长久之计,才是王道!否则,大家做的只是零和博弈的口水战,既无助于行业,也不利于自身!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有关“网络黑公关”的相关话题讨论度颇高,众多车企也都成立了法务部或者是举报中心。7月24日,比亚迪开通法务部官方微博并发布首条内容称,新浪微博用户“龙猪-集车”长期发布大量不实信息,恶意诋毁、贬低侮辱比亚迪,对比亚迪品牌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对此,比亚迪收集、固定了大量证据,向有关部门反馈了其涉嫌黑公关的线索,并决定正式起诉“龙猪-集车”,要求其删除相关侵权言论、公开道歉并赔偿500万元人民币。不过,目前该起诉案件尚未有新进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