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上汽红岩杰虎H6纯电动自卸车为什么能被誉为“最赚钱的新能源重卡”?

日期:2023-12-05    来源:电车评论  作者:李雪雷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重卡 纯电动自卸车 电动汽车产业

随着双碳目标的临近,更加环保,更加高效的新能源重卡正在应势而来。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系列车型是上汽红岩秉承“场景定义产品,数据决定体验”的研发思路,将四大核心技术—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集成化技术与新能源化进行高度融合研发而来,满足钢材运输、煤炭运输、砂石料运输、港口运输、城建渣土运输、矿山坑口、隧道施工等多种运输场景,完全适应运输市场各种运输场景需求。

上汽红岩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属于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系列车型之一,主要从事砂石料运输、城建渣土运输、矿山坑口、隧道施工等运输场景。今天,《电车评论》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款车到底如何!

降本增效  高效挣钱利器

降本增效是每位用户都考虑的问题,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以多种智能化技术为用户降低运营成本;行业首个全系标配FOTA功能,可以智能进化。

同时,它配置了上汽智算云脑,通过大数据智算,分析实际场景工况,实时选择最优动力标定策略,实现最优化最合适的动力选择,最大功率输出为585马力,更加节能。

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拥有智慧TCO,具有低能耗低成本,低成本养车,低成本用车,低成本支出等优势。它可最大化能量回收,可以回收70%的电耗。最低电耗可至0.9kWh/km,较行业低30%以上。

同时,因为能量回收减少磨损,还可以延长刹车片使用寿命,减少维护成本;电车无尿素费用,五年无保养成本;采用国际顶尖品牌干燥器;最大限度防水防尘,每年节省售后维修成本超万元;制动阀采用国际一流品牌,减少制动器维护保养;节省购置税超万元。

高效运营  超高续航+高效补能

车辆是否能持续高效运营,也是自卸车用户关心的话题之一。上汽红岩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从以下方面实现高效运营。首先,它拥有行业最大电量电池430kwh,最大续航超400km,傲视行业大电量。配置超快双充,实现高效补能,40分钟能量复活;充换一体,3-5分钟完成换电,补能更快。

其次,面对工作场景,自卸车需要动力强劲,无惧任何路况。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采用零压高效电驱技术,实现高效传动。率先采用高速水冷扁线电机,双电机驱动,最高传动效率达97.5%以上,较行业平均水平提升2%以上;可持续爬坡6公里,且无动力衰减,远高于行业同档水平1公里;行业前列最大爬坡度,最大爬坡度可达48%,竞品同类型车型仅达35%。

再次,高效运营还需要有更高的运输效率,需要运得多拉大得多。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采用集成轻量化,五合一集成智控技术,多拉能装,确保高效运营。行业率先采用高度集成的五合一高压控制器,体积减少30%,重量降低30kg,系统效率可达95%以上。

同时,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的动力电池组重量较同行低20%以上,整车重量降低1000kg,整备质量优于同类竞品500kg以上;一趟多拉1000kg,最大牵引总质量超百吨,充分满足用户运力需求,拉一趟活顶两趟。

高安全性  全面保障高效运输

高安全性的车辆也是实现高效出勤的重要保障,特别是纯电重卡的安全性更是大家关注的痛点之一。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经历了极限验证,可靠性验证里程超过50万公里,降低维修和故障成本,严苛安全保障,实现高效出勤。同时,动力电池组的安全性也非常重要。它采用集中热管理设计,行业最高防护等级IP6K9K;还进行无忧实时电池健康监控,多渠道保证电池安全。

同时,上汽红岩通过安全智适应、驾驶智适应、运营智适应保障用车运营,实现高效出勤;首先,配置双电机驱动,动力不中断,保证换挡的可靠性,提升制动安全;其次,采用红岩全球智能第二代架构,稳定可靠;其次,制动阀采用国际一流品牌 ,减少制动距离,有效提高行车安全。

上汽红岩杰虎H6 6×4纯电动自卸车通过行业首创的场景智适应,以“集智满盈、高能来电”的产品价值,引领新能源场景TCO(全生命周期成本)。在“动力、安全、驾驶、运营”方面,上汽红岩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高效创富,同时助力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