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丰田汽车考虑在英国进行两项新投资,涉及新车型和氢燃料电池

日期:2023-12-05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氢燃料电池 汽车行业

丰田汽车欧洲运营负责人Matt Harrison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英国进行两项投资,包括在其德比郡(Derbyshire)汽车工厂推出一款新车型,以及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英国允许在2035年之前继续销售新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并让未达到电动汽车销量目标的汽车制造商更容易避免罚款,有助于丰田汽车“保持竞争力”。Harrison称,“我们没有任何提前停售或禁止混合动力(技术)的情况,我们更务实一些。”

长期以来,丰田汽车一直支持混合动力汽车,认为此种动力技术可以在短期内减少排放。该公司还计划到2026年在欧洲推出至少六款纯电动车型,以跟上该地区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希望到2035年在欧洲只销售零排放汽车。

Harrison表示,市场正在迅速变化,丰田预计会出现“一个转折点……在2027年左右,我们的重心将开始转向电动汽车”。不过,Harrison也指出,在英国进行新投资的决定并非“迫在眉睫”。此外,丰田在欧洲生产的第一款电动汽车不太可能是卡罗拉(Corolla)的电动版。目前,该公司在德比郡伯纳斯顿(Burnaston)工厂生产现款卡罗拉。

除了在德比工厂生产一款新车型外,丰田还在研究在英国投资生产氢燃料电池的可能性,这些电池将用于丰田大型汽车或航运等其他行业。目前,该公司正在部分Hilux皮卡上试用氢燃料电池,以供英国商用车客户进行电动车型不太适合的长途旅行。

Harrison 指出,“扩大规模不仅仅是进入工业化,而是发展供应链,所以我们必须了解燃料电池供应链和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动态。”此外,Harrison还称,丰田汽车位于北威尔士迪赛德(Deeside, North Wales)的发动机工厂“自然会成为考虑生产(氢电池)的起点”。

今年,多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在英国宣布了新的电动汽车投资。日产汽车上个月宣布将斥资20亿英镑投资新车型和一家电池厂,而宝马承诺投资6亿英镑在其牛津工厂生产电动Mini。Stellantis也开始在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生产电动货车;捷豹路虎宣布推出8款新电动车型,而其母公司塔塔汽车已承诺向一家英国电池厂投资40亿英镑。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估计,今年英国汽车行业已宣布的投资约为200亿英镑,超过了此前7年的总和。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上周表示,“英国过去不适合投资,现在又适合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