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能链智电与长城汽车达成合作,升级用户充电服务体验

日期:2023-12-01    来源:能链智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链智电 长城汽车 充电桩

近日,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能链智电长城汽车达成合作,双方围绕智慧充电补能场景,在充电桩互联互通、订单管理、支付服务等维度展开合作。长城汽车车主可以通过长城汽车App、小程序及车机地图享受能链智电合作伙伴快电提供的“一键找桩”、“一键支付”等综合充电服务,提升用户充电效率与体验。

此次合作,是能链智电与大型车企集团提升用户充电服务体验的又一次探索实践。在此之前,能链智电已为蔚来、小鹏、理想、问界等新能源车企;满电出行、雄狮科技等车联网公司;腾讯智慧出行、绿色慧联等互联网及共享平台生态伙伴提供服务。未来,能链智电依托遍布全国的充电网络和不断迭代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为车企合作伙伴新能源补能提供助力。

长城汽车表示:“2023年长城汽车以智能新能源为引擎,实现品牌、产品、技术和组织的全面跨越式发展。同时,也将加强与其他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此次与能链智电的合作旨在拓宽补能合作网络的“朋友圈”,进一步完善长城汽车补能体系的全国布局,为车主带来便捷无忧的绿色出行体验。”

能链智电表示:“能链智电通过行业级解决方案将数字化能力和充电网络规模优势赋能给合作伙伴,满足车主灵活多元的充电需求。未来,我们期待与长城汽车共同合作,能够为广大新能源车主带来便捷、无忧的绿色出行体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作为全球新能源资产运营商,能链智电为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充电站选址咨询、EPC工程、运营运维、储能、光伏、自动充电机器人等服务,通过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提升产业效率。截至2023年9月30日,能链智电累计覆盖充电枪超76.7万把,连接充电站超7.3万座。第三季度充电量13.83亿度,同比增长66%,占中国公用充电量21.8%。

长城汽车是一家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业务包括汽车及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旗下拥有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皮卡等乘用车品牌。近年来,长城汽车大步向新能源市场和产业迈进,继欧拉后,推出哈弗枭龙、哈弗猛龙、坦克400 Hi4-T、魏牌蓝山、高山等多款热门新能源车型,并加速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以支撑新能源车销量的增长。数据显示,10月长城汽车销售30,511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78.90%,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1-10月,长城汽车共销售200,897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86.24%。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充电桩作为关键的基础设施,其建设和管理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能链智电与长城汽车将以数智力量,助推产业共赢,加速充电网络完善发展,共同提升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出行体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