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汽与格林美签约合作,涉及报废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回收

日期:2023-12-01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Min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1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日前,广汽集团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在广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构建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实现对报废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及其废料的绿色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而探索全球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典范模式,推行全球范围的电池护照实现电池溯源。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已进入动力电池大规模退役期,预计2023年退役动力电池达到59万吨。然而,动力电池规范化回收率却并不高。此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规范化回收率不足25%。

所幸,这一问题已经引起行业及其其中企业的重视,近两年,不少企业加速布局锂电池回收业务,其中就包括格林美。

资料显示,格林美业务涵盖新能源材料制造与城市矿山开采等绿色产业领域,是动力电池回收与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领域的龙头企业。格林美表示,此次与广汽合作,公司将锚定“新能源原料从原矿开采到城市矿山循环利用”的发展趋势,做好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业务。

站在广汽集团的角度,此次战略合作有望推动其能源行动的落实,加快 “锂矿+基础锂电池原材料生产+电池生产+储能及充换电服务+电池租赁+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纵向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链的构建,为构筑可持续的智慧能源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