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政企协同联动,打通充电“绿色通道”

日期:2023-11-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嵘 史世杰 兰宁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9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建设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群众的充电需求大幅增加,推进充电桩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持续优化充电设施报装服务,有助于更好的满足客户购置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需要。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聚焦新能源绿色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要求,推出一系列举措。通过开展专项调研,广泛收集居民对于充电桩的接入需求;积极推进充电网络建设,有效解决居民充电桩的接入难题;联合多个部门实现业务联动,推动一站式服务,为居民充电桩接入按下“加速键”,让新能源车主享受更便捷实惠的服务,实现从受理申请到签订合同的全流程无缝对接,提升了用户的办电体验。

开展专项调研,了解客户需求

随着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需求也随之增多,但是办理居民的个人充电桩报装业务,需要客户跑腿到物业开具物业同意的施工证明,既费时又费力。为了提升服务效率,不断优化办电流程,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质量为核心,分析康巴什地区业扩报装客户属性,根据客户类型开展充电桩专项调研工作。通过深入园区、街道社区、企业客户、居民用户开展走访调研,广泛收集电动汽车车主的真实需求,联合属地车管所及新能源汽车中心,推出一站式服务,提高新能源车主的幸福感和电力获得感,持续助力康巴什区绿色发展。

聚焦重难点问题,持续优化充电网络

康巴什地区新建及既有小区存在无固定车位、小区配变容量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居住区充电设施的安装。为有效解决“充电难”的问题,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康巴什供电分公司积极推进充电网络建设。

一是梳理充电桩安装困难的小区,优先考虑充电桩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严重不足、新能源汽车以井喷式增长的小区,积极与政府相关单位、小区物业等多方协调沟通,制定优化推进住宅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客户遇到的用电难题。二是围绕保障居住区充电设施用电报装,制定服务举措,主动推动新建小区充电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到位,试点开展存量直接供电小区低压设施改造,加快推进高压自管小区电力设施改造升级,完善已建居住小区变压器至电表箱间的供电基础建设设计,从配电房低压电缆分支箱或充电桩预留开关柜新出电缆、新建排管,延伸至地下车库,再重新架设桥架和低压分支箱是低压供电网络覆盖地下车库,满足用户接入条件,提升充电设施建设服务水平。三是持续加大开发力度,加快完善配套服务,针对配网供电能力,提前谋划,及时修编电网规划,加快电网的建设进度,最大限度避免客户可能遇到的用电难题,让新能源汽车畅行无忧。

政企协同联动,推动一站式服务

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康巴什供电分公司与康巴什车辆管理所以及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中心实现业务联动,率先在自治区范围内实现客户购买新能源汽车、车辆下户、充电桩电表申请“一站式服务”,无需客户再次到相关单位办理业务。

一是在车管所营业大厅以及新能源中心各新能源汽车销售区电子屏、宣传牌对充电桩用电报装资料、电价及办理流程进行公示宣传。根据每位车主的需求,现场为客户讲解办电资料、办电流程、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服务。二是为销售经理等相关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介绍充电桩业务办理流程,解读充电桩线上办理的难题,确保市民的诉求和疑惑在前端就可以解决。三是建立销售经理协作办电,销售经理将客户的购车信息反馈给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客户经理收到客户的办电信息主动联系客户,同时安排专人常态化对配电变压器、线路等实施运维和保障,确保供配电设施能够安全可靠的运行,实现“主动办电”和报装接电“一次都不跑”,减少办电环节,节约客户时间,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充电桩报装接电服务。

下一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康巴什供电分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加强与当地车企、建桩服务商等单位合作,简化居住小区、别墅等建桩申请,更大范围宣传推广“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一站式服务的模式,提升客户在供电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获得电力”金名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