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超200名专家齐聚重庆两江新区,共话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

日期:2023-11-24    来源: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4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20日,作为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重庆)重要的活动之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题对接活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国内外147家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210余位嘉宾汇聚一堂,共话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趋势。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题对接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王加喜摄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重塑,互联网、电池、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突破,推动着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电动汽车产业迭代升级。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30.4%。

作为我国汽车产业重镇,重庆持续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在整车发展水平、关键配套能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重庆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2023年,重庆市的新能源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50万辆,同比增长37%。正是得益于此,多个落户重庆的重点企业在现场表达了继续扎根发展的信心。

信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巩海楠表示,重庆及两江新区营商环境一流,让信质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机定转子总成两江新区项目在11个月内就完成了从摘地到项目主体建设完成90%的跨越。下一步,信质集团将扎根两江新区,制造世界顶级“芯”,为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两江新区是重庆发展汽车产业的主战场,目前已经构建了10家整车汽车、20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的产业链条,产值规模近3000亿元。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在现场表示,两江新区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产业优势明显。

在研发方面,两江新区已聚集长安全球研发中心、长安福特研发中心、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恩智浦中国汽车电子应用开发中心等国内外知名研发机构。

在规划方面,两江新区还发布了《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龙头引领行动计划》,围绕龙头整车企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汽车产业示范区,打造具有两江辨识度、世界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按照规划,到2030年,两江新区将围绕推进整车高端化、供应链高级化、产业创新自主化、生态协同化等4大目标,推动整车单价提升至20万、本地智能网联新能源配套提升至60%、自主品牌比例提升至60%、软件价值在整车比重提升至5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