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百亿项目落地,安徽合肥又押了一家造车新势力

日期:2023-11-2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徐珊珊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向科技 新能源重卡 自动驾驶

近日,安徽省肥西县与深向科技(DeepWay)签署项目合作协议。DeepWay总部、销售结算中心、新能源重卡智能化制造项目将签约落户肥西县,同时其将在当地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测试及商业化应用。据悉,该项目投资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

DeepWay成立于2020年7月,是中国首家自主正向设计、研发并制造智能新能源重卡的车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实现量产交付的智能新能源重卡造车新势力。截至目前,该公司累积融资超过13亿元人民币。

今年6月,DeepWay向旭日东升(山西)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式交付了首批智能新能源重卡DeepWay深向星辰,双方将共同服务于宁德时代的干线运输任务。

到9月份,DeepWay智能新能源重卡车辆订单总量已经超过1000台。而此次和肥西县就总部落地签署协议,将助力DeepWay完成年产10万台新能源重卡的智能化工厂目标。 

图片来源:DeepWay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DeepWay联合创始人兼CTO 田山在官微发文指出,“自动驾驶行业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更看到了挑战,车辆负责主体责任的时代已经到来,这对车辆的自动驾驶能力要求更高了。”

而DeepWay从三年前成立之初便确定了通过造车实现自动驾驶的战略路径。该公司首款量产车辆在软硬件能力上全面实现了高速上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在电动化的同时,我们也持续投入资源进行自动驾驶研发,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无数同行的互助合作下,2~3年以后实现高速上重卡的L4无人驾驶已经成为一种可能。” 田山如此写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