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李斌:市场变化太快,蔚来五年战略规划变为两年经营计划

日期:2023-11-22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近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在公司内部讲话中分享了公司制定两年经营计划的原因和未来产品的研发和资源投入周期,并就超快充和换电的未来发展发表了看法。

据介绍,自今年七八月份开始,蔚来全面启动了两年经营计划的制定工作。这是蔚来首次以两年为期进行详细规划,而非以往的五年战略规划。李斌解释说,这是因为市场波动日益剧烈,变化速度加快,如果再用五年的角度去看待未来的发展,可能会使目标变得模糊不清。因此,公司决定将规划周期缩短至两年,以增强计划的针对性和可执行性。

在谈到未来产品的研发和资源投入时,李斌强调,蔚来早已意识到产品的研发和资源的投入是长期的过程。很多产品的研发周期和资源的投入周期都是两年左右,这要求公司必须做好长期投入的准备,并且持续不断地进行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这也是蔚来长期主义理念的具体体现。

此外,李斌还对超快充和换电这两种补能方式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认为,超快充和换电并不是对立的,而是可以相互补充的。下一代车辆将继续采用800V平台,甚至更高。这意味着蔚来在持续提升用户充电体验的同时,也不会忽视换电这种快速补能方式的重要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