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持续推进智能电动汽车供应链体系本土化

日期:2023-11-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慧珺、汪海月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智能电动汽车 电池系统工厂

11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在华首家全资控股电池系统工厂——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式投产首套高压电池系统。“这进一步保障了大众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供应,标志着集团持续推进智能电动汽车供应链体系本土化,将为汽车产业生态和当地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康诺一说。

据悉,该电池系统是大众安徽基于MEB平台生产的纯电动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初始年产能可达15万至18万组高压电池系统,将供应大众安徽于今年底正式量产的纯电动车型。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占地面积超45000平方米,紧邻大众安徽MEB工厂。

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大众汽车集团供图)

生产线自动上料、AGV小车自由穿梭、工业机械臂自如挥舞……记者在工厂看到,工厂电池系统的生产、装配和测试等环节,实现了高度自动化。自动上料技术结合AGV小车、高精度智能摄像头和工业机械臂等,使得工厂能够实现准时顺序(JIS)物流和精确的零部件加工,确保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此外,工厂质量实验室还配备了水切割机、激光雷达和三维坐标测量机(CMM)设备,有效提高了产品分析的效率。

“此次投产下线的电池系统由多个电芯模组、电芯管理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和连接条等组成,电池生产所需的零部件中,有96%由中国本土化供应。”康诺一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零部件部门正积极推动集团向智能网联汽车新时代的转型,工厂首套高压电池系统在安徽下线,展现了集团致力于本地化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决心。

据介绍,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全资投资的第一家电池系统工厂。而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大的变速器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