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挪威电池公司希望韩国企业帮忙建立电动汽车供应链

日期:2023-11-16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据彭博社报道,挪威的电池公司鼓励韩国的电池制造商进入挪威,帮助挪威建立新的电动汽车供应链。目前,欧洲正在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中国供应商的依赖。

挪威电池公司希望韩国企业帮忙建立电动汽车供应链

图片来源:Morrow Batteries

11月14日,在浦项举行的一场会议上,挪威产业团体Battery Norway向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Ecopro材料、Posco Future M等韩国企业介绍了合作的理由。该团体首席执行官Pål Runde 表示,“我们看到许多欧洲以外的公司在欧洲建立了生产设施。这与今年8月生效的新电池法规有关。未来几年,在欧洲生产电池材料和电池将会有非常严格的规定。”

挪威很早之前就开始推广电动汽车,其目标是利用国内的自然资源,发展电池生产和回收产业,并且将此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战略的七个重点领域之一。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欧洲电池公司仍然面临着大规模生产电池所需的熟练工人短缺的问题,而且由于缺乏供应商,目前还不可能在当地采购所有零部件或制造设备。

Runde表示,挪威拥有大量的清洁能源,可以降低电池工厂的碳排放,并表示该国在电动汽车普及方面的领先优势将使电池回收的启动速度更快。Runde还强调称,挪威拥有丰富的电池矿物储备,如镍、钴、锰,尤其是石墨。“挪威北部有一个天然石墨矿,实际上它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唯一的一个石墨矿,也是欧洲最大的结晶石墨生产地。”

总部位于奥斯陆的Morrow电池公司表示,其希望与韩国电池材料生产商建立更多合作关系。2021年,该公司与Posco Future M签署了开发和供应阴极和阳极材料的协议。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Andreas Maier在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欢迎任何公司来挪威,尤其是生产合成石墨的公司。”Maier称,挪威的能源成本较低,对韩国企业来说,“可以成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制造地点”。此外,欧洲汽车制造商也希望有更多的本地供应商,而“这种趋势显然已经在发生”,“生产必须在欧洲”。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