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1月14日充换电要闻:10月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795.4万台;赛力斯首批尊享充电站落地重庆;印度考虑对电动汽车进口减税5年等

日期:2023-1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基础设施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政策法规 

1、深圳光明区:2025年实现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全覆盖

11月7日,深圳市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光明区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到2025年,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累计达到18000个,其中快充桩1000个,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全覆盖。布局综合能源补给站4座。推广应用柔性充电等新型智能化充电技术,加强智能电网与电动汽车能量、信息双向互动,积极融入深圳“电力充储放一张网”建设。

2、重庆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11月6日,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明确:大力发展汽车芯片、汽车软件、电池、电机、电控、热管理等关键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推动传统燃油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快转型,构建国内最为完整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

企业动态 

1、张蔚将担任大众中国公关与传播事务副总裁

11月13日,大众中国官微发布消息称,张蔚将于2023年11月20日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接替即将退休的彭菲莉,担任集团主管公关与传播事务的副总裁;彭菲莉在服务公司十一载并做出卓越贡献后即将退休。 

2、吉利控股集团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

11月13日,吉利控股集团公布数据显示,10月总销量27.78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达10.67万辆,同比增长65%。

3、赛力斯汽车首批尊享充电站落地重庆

日前,赛力斯汽车尊享充电站正式上线,首批2个充电站落地重庆。重庆光环购物公园:11月1日-11月30日活动期间0服务费。重庆龙湖时代天街:11月1日-12月31日活动期间服务费5折。

4、领克汽车第100万辆整车下线

11月13日,领克汽车通过官微宣布,领克第1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从官方晒出的现场照片来看,此次下线的新车是两个月前上市的新车 —— 领克08 EM-p。

国内新闻 

1、《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规程》自动驾驶测评规则发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日前对外发布《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规程》自动驾驶测评规则。规则主要包含“真实道路表现”和“可实现功能”两个部分。“真实道路表现”主要评价安全保障、驾乘体验和通行效率三个方面,“可实现功能”主要对自动驾驶使用过程中的基础场景和复杂场景进行评价。《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规程》将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推进,预计将在2025年推出完整测评体系。

2、10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795.4万台

截至2023年10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795.4万台,同比增加68.9%。2023年1-10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274.4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增量为72.8万台,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增量为201.7万台,同比上升29.4%。

国际新闻 

1、英国加油站运营商EG宣布采购特斯拉超充设备

英国零售巨头Asda旗下加油站运营商EG集团在11月13日表示,将购买特斯拉的超快速充电设备,以帮助其在整个欧洲推广电动汽车充电网络。EG表示,其目标是逐步在其3600个加油站部署超过2万个充电桩。

2、印度考虑对电动汽车进口减税5年,以吸引特斯拉

印度正在考虑对电动整车的进口减税,为期最长五年,以吸引特斯拉等公司在印度销售并最终生产汽车。据悉,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电动汽车政策,如果国际汽车制造商最终承诺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该政策将允许车企以优惠税率进口电动汽车。

3、大陆宣布汽车子集团将裁员数千人

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在11月13日表示,将在汽车子集团裁员数千人,这是该公司从2025年起每年节省4亿欧元(4.28亿美元)成本计划的一部分。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