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砸了汽修人饭碗!电动车、燃油车维修成本对比:差不多,后者更省心

日期:2023-11-03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0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燃油汽车

11月2日消息,你觉得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哪个维修成本更高呢?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一辆燃油汽车在碰撞后的平均维修费用为4205美元,而一辆电动汽车的平均维修费用为4474美元(约合3.3万元左右),差异只有不到300美元。

不过电动汽车中也有个例外,那就是特斯拉,其维修成本达到了5552美元,与一辆燃油车的成本相差1347美元。

不过报告中也显示,电动汽车优势相比燃油车还是很多的,首先就是燃油成本上的节省,其次其一般情况下,很少出现问题,平时的维保费也比燃油车便宜的多。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F6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2汽车后市场维保行业白皮书》,新能源汽车的年均维保费用仅1210元,不足传统汽车年均维保费用的一半。

在纯电动车的维保环节中,随着发动机一同消失的不仅有机油、机滤、空滤、火花塞等易损件,同时还有传动、刹车系统等一大部分高利润维修项目。

之前,一位在天津用20年见证了国内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的潘师傅直言,门店好多老客户都已“弃油转电”,除了带来修车技术上的升级,同时也让自己收入下滑,当初油车时代月赚7万,现在最低只有5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