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我想要两辆!”美国加州州长试驾中国品牌电动汽车,惊叹连连

日期:2023-10-31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3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汽车

10月2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森抵达中国香港,开启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他是2020年以来首位访问中国的美国州长。按照计划纽森于10月29日启程回国,本次访华之旅纽森试驾了中国品牌的电动汽车,与学生们切磋了球技,并和中方签署5份应对气候变化的谅解备忘录。

23日,纽森来到本次中国之行的首站——香港,与香港大学师生就气候问题进行交流。之后纽森在24日先后访问了深圳、广州两座城市。当天上午,纽森一行人比原计划提前半小时到达深圳巴士集团安托山智慧场站进行参观。行程中纽森详细询问了车载智能化设备以及充电桩的技术情况,连连表示惊叹。此外他还试驾了比亚迪电动汽车,体验“原地掉头”功能,并对此赞不绝口。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加文·纽森:我想要两辆,这是一项科技性的跨越,是下一个阶段的技术,超出了我的预期。

结束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访问后,纽森25日北上来到北京,并于26日前往雁栖湖畔参加中美“长城气候对话”,与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一起游览长城,还体验了下山滑道。在长城上,纽森盛赞长城是史诗般的建筑。

27日是纽森在京的第三天,当天他访问了美国驻华大使馆,游览了故宫,之后又分别到北京育英学校和北京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参观过程中,纽森除了了解“农场到学校”这一提升学生餐饮品质的项目细节,还与学生们一同画画并切磋了篮球技艺。

离开北京后,纽森28日前往江苏省盐城市,前往一处海上风电基地和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进行参观,在保护区纽森还给一只领路的鹤起名叫做“加利福尼亚”。

加州州长办公室称,纽森此次中国之行共包含三个目标:推进气候行动与合作、促进经济发展以及加强文化联系。一周的行程中,纽森与中方官员签署5份应对气候变化的谅解备忘录。

除此之外,关于中美两国关系,纽森在本次访华之旅的多个场合都呼吁,摒弃零和博弈思维,强调合作共赢的重要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加文·纽森:关于多元化,我认为这对每个国家都是有益的。我完全反对零和博弈这种框架,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框架。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加文·纽森:有一种思维是如果你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就意味着我们在美国不那么成功,反之亦然。我一直没有完全明白这种想法的道理何在,因此我此行是带着这样一种精神,这样一种看重“富足性”的心态而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