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汽协:2023年9月中国汽车进出口总额增长15.7%

日期:2023-10-30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30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中国汽车商品进出口

近日,智车派注意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9月份,中国汽车商品进口和出口总额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进口金额微增,出口金额增长较为迅速。这表明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稳步发展,汽车产业链的韧性不断增强。

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2023年9月,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比增长0.47%,同比下降5.4%。尽管进口金额有所下降,但与上年同期相比,整体仍呈增长趋势。这表明中国汽车市场对进口车型的需求依然存在,尤其是高端豪华车型。

同时,中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26%。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汽车产业链的完善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此外,2023年1-9月,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4.6%。其中进口金额同比下降18%,而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3.9%。这表明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转型升级,从过去的以进口为主导转向以出口为主导。

总的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汽车产业链的完善,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在2023年,中国极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