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欧盟抽样选取比亚迪、吉利、上汽三家中国车企启动反补贴调查

日期:2023-10-27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反补贴调查 上汽集团 吉利汽车

当地时间10月2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经过抽样方式确定选择比亚迪、上汽集团吉利汽车三家中国车企启动反补贴调查

欧盟在本月初宣布对产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但由于涉及到公司的数量较多,欧盟委员会选取了抽样方式来确定最终调查目标。这一消息起初是由一家贸易出版物“MLex”报道的,其称欧盟正“寻求为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商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尽管特斯拉从中国运往欧洲的电动汽车相比其他任何公司都要多,但它并不是欧盟正在调查的公司之一。此外,若欧盟的调查发现“补贴证据”,将计算出相应的“平均反补贴税”,这将适用于所有自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包括在中国生产的大众、特斯拉、宝马等各大车型。

而与此同时,上述经过抽样选取的三家公司将根据各自的补贴“承担个别责任”。

记者此前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了反补贴调查,但比亚迪将继续推动公司在欧洲实现强劲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